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结婚照 vs 全家福



昨晚手痒在编辑晨曦的照片,顺道也给姐姐的两个孩子弄了一些。姐看了觉得很满意,就叫我什么时候有空“弄” 张全家福出来。

为什么要“弄”?很遗憾的,在爸爸和小弟还未离开我们之前,我们都没有拍过一张全家福。记得第一张全家福是我姐结婚的时候,在摄影馆拍的。她婚宴当天我们也有拍一张,就是上面的那一张(左)。

当时,我一点也不羡慕我姐结婚,因为我还是个单身主义者,从未想过嫁人。但我倒很羡慕她可以穿上传统的中国裙褂。我觉得一个女人,就只有这么一次可以穿上裙褂,它代表了名门正娶,更代表了你是“正室”(第一发妻)。听说万一“不幸”再嫁,就不能穿上鲜红的裙褂了。

到了我结婚的时候,我很开心自己也穿上了中国裙褂,拍了另一张全家福。可惜晚宴当天,姐夫忙着看顾孩子,结果又没有‘进’到我们的全家福里(右)。

或许,我还不可以叫它作《全家福》,毕竟还没有人齐。再说,现在我们都各自有小孩了,我妈当然也要与她的外孙们一起合照才叫圆满。希望我们下次回马时,可以真正的拍一张好幸福的全家福。

昨早姐以电邮寄来了很多她结婚时的旧照,让我发现原来我们两姐妹结婚时也有不少共同点:

一、在喜筵里穿上中国裙褂;

二、都拍了一张“小全家福” ——妈、姐、大弟和我自己。唯一变换的就是当晚的男主角: 我姐夫和我老公;

三、也许是因为我们用了同一个摄影师,他都有在我们出嫁当天,都给我们分别拍了一张“回眸一笑”的照片。(我和我姐像不像?呵呵。)




注: 如有兴趣重温我的婚纱照,请按这里

3 条评论:

  1. 穿裙褂出嫁,一定很美又不用麻烦!哈!

    回复删除
  2. 苏惠,可以让我知道你是用什么方法编辑照片的吗?

    回复删除
  3. 你的照片弄到很美哦!如果我也会弄多好,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