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我家地震!

没错,昨天下午“余震”这个不速之客来访。

晨曦在午睡。寂静的下午我在厨房准备晚餐。突然间,我觉得自己的耳边好像有“嗡嗡”的声音。初时我不以为意,还以为是楼上的邻居在墙壁上钻洞(像是用电钻钻墙壁时发出的震动声)。好像很大声。 后来又想: 是不是冰箱恒温器(thermostat)的声音?在还没有解答自己的疑问之前,我开始觉得自己的脚下有点摇晃的感觉。我要晕了?!*心里又问* 近乎同一时间,我发现厨房四周的东西都在震动,包括那红酒架子上的红酒!我才想起一星期前墨尔本发生的4.6级余震——啊,是余震!

我立刻跑进房间看晨曦。厨房到房间的距离不是很远,但我中途听到“哇”一声,可能她也在睡梦中感觉那余震而惊醒吧?但当我跑到她的床边,她又闭上眼睛睡回去了。此刻,我发现震动的感觉也停止了。除了我的心还在不停地震动着。

我立刻拨电给在上班的老公,问他是不是有余震(他在公司常常收到第一手消息的)。他说应该是,办公室在十三楼的他也感觉到,不过没有人出声。他说不用害怕,已经过去了。

挂线之后,我的心情还是忐忑不安。可能是第一次真正经验余震吧。其实我也曾经在某科技馆里,坐上一部被安置了有地震指数的车,按钮之后它就会像地震般晃动,让你体验一下地震的感觉。但那终归是机器啊,不像这次一样,很怕,虽然就只有那一分钟(或更少??)的时间。不论是地震或余震,在墨尔本鲜少发生。据说上一次是发生在十年前,直至上两个星期,才再度发生。不过那一次,我们一家在逛商场,没有感觉到任何异样,是第二天才知道的。

我们现在居住的是三楼式公寓,而我们的单位是在二楼,就是两楼之间。我不时都会想,万一有什么事需要逃难,我抱着女儿起码要跑到楼下去,甚至要从露台跳一楼!不知是不是人老了,很怕死。尤其是有了孩子,一想到比比,就很怕会让她痛,也很怕自己不在她身边。平时我都很注意家居安全,上回我家煤气泄漏,我都担心了好久。现在讲的是天灾,没有预告的,心里不免会杯弓蛇影。

想到这里,我马上去拿钥匙开门。因为要进出我家门,是需要开两个门、三道锁的。我想,有紧急事故时,可能会紧张到开不到门哩!说到开门,有趣的事就在这时发生——我女儿醒了!为什么有趣?我这女儿,地震都“震”她不醒,但有一种声音,就是不论她在喝奶还是熟睡都会比我更精神的: 那就是用钥匙开门的声音。每天我老公下班回家,钥匙一插进门里,晨曦就会停止所有动作,望着门的方向,等她爹地回来。

到了晚上看新闻,发现原来下午的余震也有4.5~4.6级,还说这情形可能会持续到一星期甚至一个月。天呐!我的心负荷过重呢。

我问老公:“你说我需不需要帮自己和晨曦天天打扮得漂漂亮亮,万一有突发事件需要撤退时,跑到楼下的样子都不会这么狼狈。” 

老公:“。。。”

6 条评论:

  1. 2楼不会有什么问题,最重要的是能和你爱的人在一起,才是幸福的。

    回复删除
  2. 坦白说,我也是结婚后,有了小孩后,才怕死!以前单身,天不怕,地不怕。现在?呜呜呜。。。

    回复删除
  3. 持续到一星期甚至一个月,很久咧!代表要担心至少一个月呢!

    回复删除
  4. 在槟城,我也感受过余震,应该四次吧!我住12楼,如果要逃跑,我也不懂怎么办。其实,我也蛮怕死的。

    回复删除
  5. 你住的地方会地震?那不是提心吊胆?

    回复删除
  6. 我本身也有过一次余震的经验,不过并不很严重,因此我还后知后觉呢,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