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小日子,大事情

昨天,除了那有惊无险的余震,其实也是个蛮好的日子。在那普通的二十四小时里,我身边出现了很多惊喜。


~我姐~

首先,就是我姐的“处女作”,《随缘》——她的部落格开锣啦。虽然暂时只有一篇文章,但我还是要立刻连线她,让更多人看她的文章,读她的心情。虽然她说,有没有人看都没关系,只是一个给自己抒发心情的空间。但我倒觉得,如果有读者,就会有推动力去写,继续记载自己的生活点滴。我姐说:“怎么我写部落格你好像比我还要开心?” 没错,我真的很开心。那种开心就像当初我鼓励我的老公、表妹和朋友们写部落格一样。我一直都觉得写部落格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懂得表达自己,懂得将自己的思想化为文字让第三者解读。如果可以做得到,起码自己的灵魂不会与“孤立”成为朋友。因此,我很希望我身边的人都拥有这种幸福。


~瘦身~

另一个惊喜,就是我的重量,猜猜现在的我多重?最近总觉得自己的衣裤好像宽松了很多。赶紧把枰磅拿到老公面前,自己站上去,叫他帮我看看现在多少公斤。噔噔噔噔。。。51kg! 哇。继我写了《我的瘦身法》之后,我每两星期站上去磅一次,看看自己有无瘦了。上一次磅的时候还是53kg。证明这两星期里我又瘦了。Yeah! 也许我真的应该把怀孕前后的照片拿出来秀一下。秀不秀迟点才打算,但可以先报告一下我的“历年成绩”: 

单身时 ~ 从未超过45kg (从来不够资格捐血);
离职后 ~ 45kg (可能少了工作压力);
来了墨尔本 ~ 47kg (天天吃‘薯仔’ ——在西方国家?);
怀孕到生产 ~ 65kg
生产后首三个月 ~ 没有磅过,但明显很多肥肉。。。

51kg,就是生产后的第七个月——现在的成绩了。棒吧?

怎么减肥??还是那一句:哺乳啦!哈哈哈哈。


~比比~

晨曦叫“妈妈”啦!!!

昨天开始,第一次听到她"ma-ma-ma-ma"这样叫。我给老公打一个眼色,叫他留意晨曦叫什么。结果都不需要我们偷瞧,她一直“mama,mama”的说不停。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说“ma-ma”,还是“mum-mum”(食物),但我还是选择相信她在叫“妈妈”。

在几个星期前,晨曦已经有叫过“da-da-da-da”,我老公就说她在叫"da-ddy"。 我就一直问晨曦:“为什么比比没有叫妈咪?只是叫爹地?” 昨天她终于叫出“妈妈”了,所以好开心。我笑个不停,还录了起来。但由于那是晚上室内的灯光,短片显得很暗,所以无法发布上来。我们发现晨曦比较会说“啊”(Ah) 的声音,不会说“伊” (Ee)。平时我都是教她叫“爹地” 和 “咪咪” (妈咪)的,只有老公偶尔跟她说“爸爸、妈妈”。她从来都没有说过“咪”或“地”的发音,现在却“妈”了出来。哈哈。

听到晨曦叫妈妈,我和老公都很开心——虽然那可能只是我们有自恋狂,以为比比在叫爸爸妈妈。

1 条评论:

  1. 我能感受到你的喜悦,因为当第一次听到孩子喊我妈咪时,我不但开心而且蛮感到呢!(也许这是天下父母心吧!)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