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爱书


我有很多习惯都是妈妈从小培养出来的。比如说看书,我很有可能是遗传了妈妈的因子:她是个很爱看书的人。除了看书,她也教会了我“惜书”。

从小学开始,我妈就时常帮我们包书。不论是自己购买的新书或是学校提供的旧书,妈妈都会替我们用包书纸将所有的书包好。长大后,这自然而然成为了我的习惯。

那天我又买了两本书,一本是关于电脑的书籍,另一本是动物百科。老公顺手拿了电脑的书来看。过后我发现该书边好像有点磨损,应该是翻页的时候弄到的。第二天早上,我首件事情就是立刻用透明胶纸把它包好。其实,我通常是等买了几本书才一起将它们包好,但这一次却例外。因为我怕老公看书的时候又让它有什么“损伤”,那我就心痛极了。

虽然我时常告诉自己,书是用来看的,不是用来摆的。但是,我还是会很爱惜我的书。一本书被翻多了,当然会有褶皱的痕迹,或者是存放久了,纸张也会泛黄。这些我倒不介意。我只是介意看书的人有无爱惜手上的书。

不要说一本书籍,即使只是一本杂志,我都会小心地翻阅。尤其是向别人借回来的书本,我更加得小心翼翼。有一段时期我很喜欢购买杂志,然后借给同事们看。我十分乐意这样子转借,因为只需付一本杂志的价钱,却很多人受益。但直至有一位同事,看我的杂志时非但没有小心保护,归还时还是“脱皮剥骨”的。我从此将这位同事列入我的黑名单。

其实,包书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那不只是爱书人的专利,同时也是让我们学习如何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

1 条评论:

  1. 我也很爱书,去香港就必须要买很多书回来.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