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昼长夜短


春末夏至,很感觉日长夜短。太阳提早升起,却迟迟不愿意下班。如果早上十点钟还躺在床上,必定斗不过犹如正午的列阳 -- 即使不晒个正着,也被那刺骨的热气催促起来。

从上周末开始,本地时间已被调快一个小时,以便节省能源。之前比老家快两小时,现在变成了快三小时。虽然说只是那么一个小时而已,但我自己却无法一下子调整过来。尤其是生理时钟。平时的工作日,我和老公都限制大家晚上十一点休息。但现在眼前的十一点,对于我来说还是平时的十点钟,怎么能睡得着?结果躺在床上还是眼光光。

另外,还未调整过来的就是下橱和用膳时间。冬天的时候,傍晚五点就得开始准备晚餐。因为天色已暗。越早用膳就越早可以消化,然后躲在寒冬温暖的被窝里。现在,傍晚七点钟的天还是很亮,太早煮就有吃午餐的感觉。唉。。。

不过最可怜的还是我的老公。往日可以睡到早上七点,现在也是七点。不过他的生理时钟还是停留在那可以熟睡的凌晨六点钟!有点精神虐待哩。

希望我俩可以尽快习惯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