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周末宜家

上个周末,我和老公连续两天逛开设在维多利园广场的宜家 (IKEA) 。

从我第一次踏入吉隆坡宜家开始,我就爱上了它。总觉得它是生活家居布置的典范,即使多次旧地重游也不觉厌倦。

听过身边很多朋友给宜家的评语 -- 有长期捧场的“粉丝”,也有觉得它物不所值的人。是优是劣,相信是见仁见智。我自己最欣赏宜家之处,并非它的物品与价值,而是它背后时常令人惊喜的创意 -- 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空间,设计师都有本事把它摇身一变,成为每个人都憧憬的理想家居。简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次逛完宜家,都给我增添不少新的摆设概念。

如果问我吉隆坡和墨尔本的宜家有什么不同。唔。。。我想,应该是相差不远吧。不同的地方也许是出自不同设计师的摆设,和一些季节性的小东西。另我最过目不忘的是在这里看到的“苍蝇拍”,在吉隆坡的分行应该没有吧?因为听说在澳洲的夏天,苍蝇的数量是多得惊人的 -- 有者形容:你一张开嘴巴,随时可以让自己变成壁虎!哈哈。

其实,不论你喜不喜欢宜家,或者有无特别欣赏的家居品牌,我想,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自己打造的私人空间,一个舒服亮丽的家。可是,我倒觉得,许多人只讲究新居装潢,或添购新物,却忽略了平时的打理和整洁。这样的话,即使再漂亮或昂贵的家具,都变得没有美感可言。

我即使再累,只要回到自己舒服的家,就觉得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