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私隐权

今天收到了一通好气又好笑的电话。

这个人打电话来找人,所找的人这么巧与我老公同样姓氏,但并非我老公的名字。我就告诉对方打错电话。他还是不愿意挂线,再三向我认证有无此人。我见他不死心,而且这已经是近期内第二通找同一个人的电话,我便叫他不要再打来了,是他们搞错了。怎料,他便问我:“难道这里没有姓 H 的人?”。我没有办法,便说我老公是这个姓氏,但绝对不是他们要找的人。其实我心里有点后悔告诉他有姓 H 的人住在这边。但却没有办法,万一他们真的找对了人,只是念错名字 (可想像洋人念华人姓名的发音),那怎么办?

他说他是从布里斯班打来的,他要找的那个人的确给了这个联络电话他。听了“布里斯班”,我肯定不是找我们。毕竟我们没有任何亲朋戚友住在那边。于是他问我,这里姓 H 的这个人几岁,什么年份出生。他说只要我告诉他,他便可以确认他有无找错人。这种情形之下,我通常不会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资料,我便反问他:“不如你告诉我你要找的人几岁!”他竟然答道:“这是我们的商业私隐权,不能随便透露。我只要你告诉我他是什么年份出生,这么简单而已。” 我听了“私隐权”这三个字,我就很生气的对他说:“我也有私隐权啊,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他非但没有因此而放弃,还告诉我说,既然这样,他只好时常打电话来直到“认证清楚”为止。我听了简直火气冲天!

我真的很想立刻挂线,但又怕他不停打来,便形成了这一场电话里的“拉锯战”。到最后,他还会“有礼貌”的跟我说拜拜。真的气煞我了!

其实我早就发觉这里的人,很喜欢讲“人权”、“私隐权”、“发言权”。。。什么权什么权!当然,我绝对赞同我们应有某种程度上的发言权或人权,但我发觉很多人都滥用了这所谓的“权力”,而导致自己有严重的态度问题。

我有一些朋友就是这样,出国念书后为了要让自己“入乡随俗”,学人家说什么人权发言权。。。结果回到祖国时改不掉不妥协的本色,时常和友人同事为了大小事件争议不停,搞到自己变成人见人厌、面目可憎的“铁嘴鸡”。这又何苦呢?我还是认为,在维护自己权力的同时,也千万不可忽视人情与惯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