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大功告成

挨了几晚通宵,终于搞定了我两个部落格的新装。

其实我很早就看腻了自己的网页布局,只不过我一直劝阻自己不要去修改,深怕网友们不能“适应新环境”。但最近,受我感染而自创部落格的朋友越来越多了。这本应是件好事,但我却觉得自己失去了独特之处。原有的部落格模板毕竟不是很多,许多人用同一个模板也不足为奇。而我这个人就偏偏不喜欢和别人一样,喜欢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既然不能改变别人,唯有让自己去改变。

我甚至想过将整个部落格“搬家”,将其移至另一个服务器。但可知“搬家工程”甚大,毕竟我也有不少私人财产(我所有文章)。再说,我这个人虽然爱创新,但也挺念旧的。“住”一个地方久了就难免留下感情。不搬的原因,就是我对Google的深情。既然搬家不成功,唯有装修吧。

年前曾经制作过自己的网站,所以也看过不少关于编写程序的书。现在要为自己的部落格改头换面,就得往脑袋里掏出那些尘封的记忆 (看过的 IT 知识),再重新研究一下现在的模板。。。 有时候我想,如果(想当年) 我在 IT 领域里发展,今天应该会有不错的成就。因为每次读关于电脑世界的书籍,都觉得很有兴趣。制作网页也是自己看书学回来的。相信不会太赖吧!(不好意思,在那些 IT 人面前班门弄斧了!嘿)

不论怎样,我这个人还是爱标新立异,不喜欢和别人一样。就比如说,即使住在同一栋公寓里,相同的原装设备,我却一定要有不同的室内装潢。起码回到自己的温暖窝时,不会有误闯别人家的错觉。不过我可以了解: 当客人觉得你的家漂亮时,会自然而然的想把它当成“示范屋” -- “我要这个版本!”

经深思熟虑之后,我想,没关系啦。我继续做我的“示范屋”让人欣赏。万一有人“追”,我就往前“跑”啦。所谓有竞争才有进步。反正到最后,我还是会对我的设计品厌倦,然后又要更新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