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不再犹豫

这个星期陆续收到之前发出去的求职信回音,不过都是一些被拒绝的消息。如果说我完全没有因为这事情而不开心是假的。即使我并非热切找工,但被人拒绝的滋味总不好受。

正如我之前所说-- 是不是没有人要我了?我疑惑的,并不是我什么时候可以找到工,而是为什么没人要我?所谓“不是猛龙不过江”。可是我却觉得自己过了大江,却变了一条虫 -- 毫无用武之地!其实澳洲的失业率并不低,却频频听到身边的友人找不着工作。尤其在这里的第一份工,都需要“饥不择食”,然后等待更好的机会。

听了几个朋友的意见,有者觉得可能是我离开职场太久,必须先从低做起,或再去进修,让自己增值一下; 也有人认为只是运气作怪,必须耐心等待。不论怎样,我妈常教我:不可以拿差过自己的人来比较。我又怎么能拿那些所谓运气较差的人来自我安慰呢?

虽然,我的好奇心依然存在,但我已经想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而不再继续找工。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我们必须无时无刻让自己处在备战状态,不论在学就业,或者像我一样是个小主妇,都必须常常进修,自我增值。到了需要的时候便能适当的派上用场。

想通了,自然就开心些。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忙呢。祝我好运吧。

3 条评论:

  1. 想通了就好﹗“煩惱全拋開”。有一句廣東話說“什麼都可以輸﹐信心不可以輸”。祝你天天開心 。

    回复删除
  2. 是喽,找工可以慢慢来,而且也不轮到你心急的。最重要是先享受人生,反正你也不等着钱开饭嘛!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