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奇妙的感觉

正在听方力申和邓丽欣合唱的 “我的最爱”。

我的宝宝在肚子里踢我。我想她也喜欢听歌吧。

一踏入五个月的时候,医生已经告诉我随时会感觉到宝宝的活动。没说明肯定的日期,因人而异。老实说,一开始时我真的感觉不到。只是感觉肚子里好像很多“气”在滚动。

虽然家人朋友都说我的肚子不明显,但我就觉得肚子越来越大,行动越来越迟钝。我时常说自己走路像企鹅,笨苯重重的,偶尔还会失去中心,要跌倒的样子。老公最怕!

后来看了一本书,说很多孕妇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感觉到胎动,尤其是第一胎,没有经验。其实初次的体会就像水泡升起的感觉。是了,是她在动!那感觉真的很奇妙。

之前照超声波的时候已经看到她在里面不停的踢动,现在有感觉,虽然不太肯定她是不是在用脚踢我,还是小手在动,但就会联想她在里面乱动的有趣样子。这几天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而且好像还会听我讲话。每当我坐在电脑前面或在忙十字绣时,她便会一直动,似乎在抗议我不理她。嘿嘿。一旦有这样的感觉,我便会对着肚子讲话,叫她乖,告诉她我在忙什么。说也奇怪,跟她说话的时候就没有感觉她再乱动了。

晚上的时候我老公也会跟她说晚安,叫她乖乖睡觉,因为妈妈要睡了。虽然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听到,但做妈妈的我,听到老公的那一番话,不只感觉他疼宝宝,还感觉他疼自己。自然而然就睡得更好了。所以说,当太太怀孕的时候,丈夫的行动和精神上的支持是很重要的。这样妈妈们才不会有“孤身作战”的感觉,反而觉得怀孕是件享受且幸福的事。快要当爸爸的朋友,你们也得好好的疼惜你的太太,还有和她一起与自己的宝宝沟通哦。

3 条评论:

  1. 我想当你的女儿懂事的时候一定很开心的,因为这个妈咪竟然为她留下那么多的文字记录。

    回复删除
  2. King Kong,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也和妈妈一样喜欢涂涂写写,尤其钟情方块字。

    回复删除
  3. Haha...like mother like daugther 嘛!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