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有伴真好


每当“上班瘾”又回来时,我便会安慰我自己说:“算了吧,如果你有上班的话,哪有这么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想起来也是真的,我确实称得上个不怕孤单的人。即使单独的时候也没有时间寂寞,因为我有太多的嗜好 -- 写部落格、看书、手工、烹饪。。。单说关于手工的嗜好,就有十字绣 (cross-stitching) 、针织 (knitting) 、被褥缝纫 (quilting) 、贴剪簿 (scrapbooking)。。。我全都喜欢。这些都是很花时间的兴趣,但我只有一双手,怎么可能做得完?所以时常觉得时间不够用。

这些兴趣,虽然可以一个人完成,但我总觉得,如果可以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可以一起分享知识与经验是件更开心的事。我庆幸自己有几个趣味相投的表妹,可以在不同的嗜好上分享与交换心得。比如说我表妹Yuki,就时常和她讨论关于写部落格的事。偶尔其中一人停稿,另一边就会催促对方不要懒散。真的很有趣。

要当妈妈了,心里想着要做一件“温暖牌”针织给即将来临的宝宝。除了念书时期织过一件衣服,到现在都没有动过棒针了。如果要做就必须重新学过。这么巧,大表妹Jacqueline又在这时候开始了她的针织。两个人就有了伴,互相交换意见和资料,无形间给了彼此增加了很多推动力,自然而然地会加把劲。

还有老公最近埋头於我们早前买的那副5000张拼图。我们得把两张桌子合拼才够放置。我在按奈着自己不要去动它,因为一坐下去就会被粘着大半天,尤其是每当老公一拼对了一点,听到他那胜利的傻笑,我就有点心痒痒想一块玩。

所以我现在在赶工,要尽快完成我手上的十字绣,不然其它项目都做不成了。希望与我志同道合的你们也一起加油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