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愈来愈靠近

前天傍晚去了做第二次超声波,看到了我肚子里面的是个女宝宝。心情如何?当然是开心啦。除此之外,就是感觉上与宝宝愈来愈靠近了。

坦白说,之前虽然家人和朋友都告诉了我“胎教很重要”,应该跟肚里的宝宝多说话,沟通沟通。但我却告诉老公,不知跟她说什么。对着自己的肚子讲话,感觉上好像有点怪怪地。尤其当时还未知道宝宝的性别,更不知应该赞他/她 "good boy or good girl"? 因为每次老公放工回家,都会问我“宝宝今天乖不乖?”(意思是说他/她有没有令到妈妈不舒服)。现在知道了是个女的,自然就感觉很“确实”,可以跟老公说“我们的女儿。。。。”。

当然,孩子一天未出世都不要这么肯定,就像我之前提起我干哥哥的个案一样。但我也不去想这么多了,毕竟像他那样“照错了”的事情不会常常发生。再说,即使像他们一样全买了粉红色的婴儿用品也没关系,男婴也可以用啊。我觉得宝宝都是很可爱的,穿什么颜色的衣物都这么讨人喜欢。

最重要的是,当我看到肚里的宝宝很活跃地手舞足蹈时(虽然她在吮吸着母体给她的养分,但手脚还是不停地在划着踢着,很有趣),心里就恨不得马上看到她出世。

最好笑的是,我老公说还是给她多听古典或比较缓慢的音乐,好让她以后文静一点,否则长大了就像爸妈一样当起dancing king/queen! 说也奇怪,我对音乐的喜爱范围蛮广泛的,从古典、爵士、交响曲、R&B都一样喜欢。但最近偏偏爱在家里播放那些快劲的舞曲,偶尔还会想跳舞呢!哈哈。

除了胎教,接下来的日子应该是忙着购物和想宝宝名字的时候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