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现在才知道

怀孕的这段时期像在过新生活,很多事情是怀孕了才知道。

先说晨吐,早已听说过孕妇会有胸口发闷或呕吐现象,看戏也看得多。但如非亲身经历,真的不知道原来可以这么辛苦。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一样。有些“好命人”真的可以悠悠闲闲地过完整个妊娠期。

接着是孕妇的口味。曾经听过不少孕妇朋友说“我的口味转换了”,但坦白说,自己是半信半疑的。现在轮到别人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我唯有告诉他们:“到时你就知道。” *还要阴险的笑笑* 哈哈。当我告诉女友Joanne,“之前我每星期无点心不欢,最近我的宝宝却喜欢吃sushi。。。” 她就笑我不如改姓“赖”,因为把口味都“赖” 在宝宝身上。其实我不是说那是宝宝的错,但的确是我怀孕后才有这样的现象。而且是相当明显。可以半夜睡醒想到吃sushi!就像昨晚,不是过年过节,但都很想吃汤圆,就煮来当夜宵了。有几次我老公听到我的一些“愿望”,吓得他不知好气还是好笑!我告诉他,我突然很想吃“马来西亚槟城Gurney Drive的Penang Laksa”,还有“吉隆坡Miharja大树下的板面”,又很想吃“汶莱 Seria的干捞面”。。。真的不是闹着玩,而是真的很想很想吃。。。但我们还不至于富有到那种可以“飞过去吃一顿午餐”的程度。唯有忍、忍、忍了。

要当妈妈了,想法也自然变得像妈妈。某天老公驾着车,我坐在旁边无所事事地看着路上经过的车子。然后我就告诉老公:“你看,这么多漂亮的车子。。。如果我们生个女儿,万一有一天时常有不同的汽车来到家门口载她,怎么办?” 老公听了笑笑。以前念书时期,也有不同的男生,用不同的汽车来到我家门口载我出去。当时我妈并没有反对我们交朋友,但也会担心为什么中学生会交上已经出来社会工作,并拥有汽车的朋友。所以,来我家接我的男生,最基本的条件是,他们一定要进屋子和我妈打个招呼,起码让她知道是谁载走了她的女儿。以前,我从来不觉得有不同的车子载送有什么不妥。现在我连孩子都还没生出来,就已经开始担心这个问题了。难怪我妈以前常说:“等你们当了父母就知道。”

不当起父母,真的不知道当父母的苦心。看来我这段“新生活”的路还漫长得很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