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迎新送旧

老公的十天休假终于结束,今天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而我,又重回独自在家的日子了。其实有点害怕。不舒服的时候没有人侍候,没有人呵护了。*呜呜* 希望今天能够“无惊无险,又到五点”(等老公快点下班)。听起来很无能吧?好像一个什么都做不到,完全依附老公的小女人。但真的没有办法。谁叫身体还是不听话?无奈。

接近2007尾声的那几天,如果在吉隆坡,应该是气氛十足与热闹非常的。但此刻在墨尔本的我们,老实说,我感觉不到什么圣诞或新年气氛 -- 除了到处寂静的街道与角落。洋人的习惯都是趁圣诞请长假出国旅游或回老家的。就像我们的华人新年一样,都是趁机休息的时候。不过在这里,就不会有像吉隆坡一样的不夜天。而且我始终觉得,还是吉隆坡的圣诞布置比较有气氛。最起码,在这里,我还未看到一颗“像样的圣诞树”。我看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在购物广场里面,人山人海。不过,他们给我的感觉不像在庆祝圣诞节或新年,而是趁年尾大促销在忙着“扫货”。而且所见的人都是外色或外地人。

话说回头,还是因为身体不适的关系,我和老公也不能去多远的地方。庆幸还有几天可以出门的日子。我们便到了其他区域较大的购物中心逛逛、看看戏。如此而已。

我想,对于我来说,这几天最特别的地方,应该只有两件事情罢了。一是老公给我准备的意外惊喜 -- 圣诞礼物。真没想到还有圣诞礼物收。毕竟最近的日子实在“苦不堪言”,简直没有心情去想什么圣诞礼物。谢谢老公的用心,点缀一下我这淡如水的日子。与其同时,却也给了我一份内疚感,因为我并没有给他准备礼物。希望接下来的圣诞节我不会再错过你的礼物吧。

而另一件令我觉得开心的事,就是我们无意间开车到了一个漂亮的海滩。虽然烈日当空,不过海风和海水的味道,实在令人有度假的感觉。可惜,现在的状况可不容许我像其他人一样,穿上比基尼,去享受阳光与沙滩。

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压轴好戏”,但今年总算有过许多难忘的经历。加上这些最后的小插曲,总算是美好的一年。希望2008年里会更加开心充实。希望大家亦是如此。


1 条评论:

  1. 其实你已经送了一份‘大礼’给予他作为圣诞节礼物了,嘻嘻,所以不用再内疚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