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大吉大利

姐寄来了一辑家人的照片,是他们去逛新年花市时拍的。我重复地看了这些照片无数次,真的令我越来越想家了 -- 想念老家的新年气氛,当然更想念和家人共庆佳节的时刻。

想不到在吉隆坡都有这么漂亮的花市,照片中的高大的吉树、漂亮的黄菊、青绿的转运竹等等。光看照片已足以让我心花怒放,如果我在场的话,肯定会搬一些回家。不过听说价钱不菲哦。

其实以前我真的不喜欢农历新年,因为觉得“很老土” -- 天天吃同样的新年食品,想见和不想见的人都会在此刻出现。最不喜欢去拜年,觉得很浪费时间。去了一家又一家,讲类似的话题。见到久违的亲朋戚友更惨,总逃不过“有没有男朋友?”,“几时结婚?”的问题。和旧同学聚会,如果遇到一些喜欢玩“show-hand”的朋友,就不停地在吹嘘自己年薪多少,最近换了什么车,买了哪里的房地产。。。实在受不了!宁愿躲在家里看电视。

现在呢,来到这个(洋)“鬼地方”,一点新年气氛都没有。听说只有在唐人街才可感觉得到。如果是的话,新年就不得不涌进唐人街了。问题是唐人街不会有家人朋友让你拜年。噢,我长了这么大,这才发觉原来我还是喜欢农历新年的!*真糟糕*

看着家人的照片,很想亲口对他们说声“恭喜恭喜”。现在不再收红包了,但派红包的感觉也真不错 (谁想拿我的红包就得等多一年咯)。



这就是我妈和小外甥逛花市的照片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