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为孩子移民

我们在这里又多了两个熟悉的人,分别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其实两者都是我和老公在吉隆坡工作时的旧同事,只不过一个是和老公属同部门,一个同我。

其实我早已知道关于我这位女同事移民过来的事,只是等她抵步后联络我,看看可以帮忙些什么。而我老公的那位男同事却可算是巧合。那一天早上老公上班,他的上司便知会他将会有新同事加入,并吩咐他帮忙照料一下。结果一见面,原来是以前的旧同事!两人见了面当然开心。不知是汽油业小,还是世界本来就很小,很容易重遇熟人。

他们都是和伴侣孩子一起移民过来。初到澳州人生地不熟,如果有熟人帮忙当然再好不过。我和老公也义不容辞,毕竟我俩也亲身经历并体会过那种当新移民的滋味。尤其是他们都带着孩子,还来不及适应新环境,就得四处张罗学府托儿所的,真的很费神费力。

已经或打算移民过来的朋友,十之八九都是说“为了孩子的将来”。他们都觉得在澳州的生活质数高,教育系统好。甚至当我问起老公:“其实我们为什么要移民来这边?”,他竟然也是给我相同的答案。为了让孩子前程似锦,家长纷纷都离乡背井来了这边。以前那种“老了过来退休享福”的说法反而少听了。

我暂时还没有给孩子什么教育的烦恼。即使是预先计划也不太伤脑筋。我不知道当这一天来临时,我会不会摇身一变,成了“紧张大师”。不过看着身边的亲朋戚友,没有一个是不为孩子的教育紧张的。尤其是年轻一代的父母。

对于我而言,不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给於孩子好的教育。我觉得家教最重要。如果从小就给孩子灌输正面的思想和教导他们正确的处事态度,那么不论他们去到哪一个地方,哪一所学府,都会全心全意地去学习。可以明白每个父母都会为孩子安排一切,总是为他们预先铺好前面的路,可惜很多孩子都因此而觉得凡事理所当然,没有好好珍惜。

当然有时候这些事情都是难以预料的。孩子能否成龙成凤,都不是在我们掌握之中的。还是看看你相不相信命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