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巴黎住宿

回顾巴黎的心情又回来了。

7.4.2007 晚上十一点四十分的班机,从新加坡起飞。心情嘛,当然是兴奋得要命!另一方面,一想到要在飞机上呆上十三个小时多,就开始脚软了 -- 不知怎么过?!说一个小秘密,其实我是很怕坐飞机和船的人。觉得脚下没有踏实的陆地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想像天空海洋的辽阔,那种看不到尽头的感觉实在没有安全感。以前都不会有这种感觉,是不是年纪越老越怕死?哈。

对巴黎一直都很憧憬。不是因为之前曾在法国公司任职,而是老早就被这浪漫之都的故事所吸引。很年轻的时候,一位朋友的姐姐在巴黎留学,后来回马举行婚礼,我也有参加。看到她从巴黎进口的高贵浪漫婚纱,更令我对巴黎这个地方增添几分遐想。很希望自己也有机会亲身去感受一下那边的浪漫气息。感谢老公为我实现我的梦想。

原本打算跟随去巴黎的旅行团,不过大多数的旅行社都只办欧洲团,停留巴黎的时间只有短短一两天。我们都不想像“赶火车”一样急促,只想专心一意地去享受巴黎。最后选择了做“自由(游)人” ,只向旅行社购买了机票和预定酒店房间。

要预定巴黎的酒店旅馆,说起来不是一件易事。第一,全部酒店都很贵,尤其是坐落在市中心的。(不要忘记在法国消费都是以欧币(Euro)计算的哦。)第二,不论便宜或昂贵的酒店,出租率可是蛮高的。若找到有房间的酒店,最好马上做决定,多考虑一天可能就没有了,或者价钱已被调升。

我们去的那家旅行社并没有特别介绍的酒店,都是靠我俩四处打听,然后以本身的需求和预算来衡量哪一间适合。最后我们选择了一间靠近巴黎歌剧院的三星级酒店,Hotel Berne Opera。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重要的是,该酒店有供应“热早餐” (hot breakfast)。

有兴趣到巴黎做自助旅行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这些预定酒店或旅馆的小帖士啰。

~ 不论你选择住酒店 (hotel) 或公寓式旅馆 (service apartment),房价在每晚€150~€200的都不会太差 (1欧元大概是兑换马币4.8),是不是觉得在吉隆坡住一晚五星级酒店更划算?

~ 要有心理准备,巴黎的建筑物都是陈年史物,而且寸土如金。虽然付了不少钱,但不要奢望一个比你家房间还要大的浴室。没有“开门见床”已经是值得安慰了。

~ 去了巴黎,让我觉得马来西亚酒店的早餐很丰盛。英式早餐或三大民族小吃,多到无从选择(虽然还有很多人还是在投诉不足)。在巴黎,酒店提供的早餐,通常有“冷热之分”。“冷早餐”就是面包、咖啡、冷火腿、乳酪; 热早餐就是加你热香肠和搅拌蛋。

~ 上网时如果酒店注明“有网络服务”(internet connection),不要以为像马来西亚汶莱的免费 WIFI,全部都要付钱的哦。

~ 如果住公寓式旅馆,不要以为多一个房间、厨房或客厅就很值得。睡的通常是沙发床 (sofa bed),我们就觉得出去跑了一整天后,回酒店还得自行“开床”,是件极累人的事。也不要以为有厨房可以煮杯面,因为要在超市找到杯面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 也不要奢望有热水让你泡咖啡和奶茶。大家都是饮用自来水(水喉水)。不敢喝的话就天天到外面买矿泉水吧。

还有。。。。

说了这么多,希望没有把你们给吓着。其实听起来是有点“恐怖”,但实际上也不是那么难接受,只是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风俗习惯而已。只要你做好心理准备,让自己入乡随俗,保证绝对不会影响你游巴黎的心情。

当然,我们住的只是三星级酒店。如果你够豪气,也许可以试试住五星级的,然后回来告诉我有什么分别。又或者,等我有一天哄一哄老公让我“豪”一次,去享受巴黎更高级的饭店!哈哈。






抵达酒店的清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