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重要的日子

一年365天,是不是每天都是这么的平凡?抑或是有些你我必须紧记的特别日子 -- 生日、相识周年、结婚周年、亡人忌日。。。不论是喜或悲,有些日子总不能轻易错过。

生日--以前的我是一个对生日日期很敏感的人。就是说我很记得家人朋友的生日。总觉的生日是一个人最起码的纪念日。身为他们身边的一份子,当然希望在他们生日的时候寄上祝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别人的生日,没有以前那般好记性了。尤其是朋友的生日。不知是朋友愈来愈多,还是自己记性愈来愈差。也许是生活上要伤脑筋的事情太多了吧,再没有剩余的空间去记着每一个朋友的生日。至于家人的生日,我还是觉得不可以忽视的。毕竟是自己至亲的人,记得他们的生日,除了趁机一家人共庆,也是对他们尊重的一种表现。然而,像我这种嫁入大家庭的媳妇,要记住家中每一成员的生日可是非同小可,非以笔墨记录不可。

说到结婚纪念日,如果必须问我的结婚周年是何时何日,你必须容许我慢慢列出并解释各个日期。现代人结婚,哪有一天内完成所有细节?就我自己来说,去婚姻注册局就得跑两个不同的地方-- 先在马来西亚,后在汶莱,这样就出现了两个不同的日期。法律上来说,注册了就是合法夫妻,所以注册就等于结婚的大日子。但以华人传统来说,一天未“进门”,一天都不算娶了媳妇。所以出嫁那天又是另一天了! 哈哈。那么,到底哪一天才应拿来当“结婚纪念日”?似乎你自己怎么看了。曾经有朋友就取笑我老公,买礼物买到手软,又生日、又情人节、又求婚日、又注册。。。

现代人的“重要日期”,恐怕已变成了发薪日、休假日、账单付款日等等。要记住的日期可不少。为了记载这些日期,我用尽办法-- 纪录在电脑或电话内,并设置闹钟来提醒自己; 也在日历上打星,已方便随手翻阅。为了这些纪念日,我在空闲的时候制作了这本册子,就是用来记载这些重要的日子。不担心撕掉日历,不怕换新电话,电脑垮了也不打紧。有空翻一翻册子就好了。



封面

内页




1 条评论:

  1. Yuki & June,虽然我很喜欢新奇事物,但某些时候也蛮‘回归自然’的。总觉得看着不同的笔迹总比看电脑打出来硬绷绷的字来得窝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