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生男还是生女

自从我怀孕以来,很多人都问了我一个同样的问题 -- “你想生男的?还是生女的?” 相信这就是每个人对孕妇的普遍话题吧。不过我真的对这个问题有点啼笑皆非,不知怎么回答。毕竟生男生女轮不到我控制。

以前的确有看过一些关于“生男生女由你决定”的书籍或文章,但我从来不会详读,因为我本身觉得可以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已经算是一种恩赐,所以不会强求男孩抑或女孩。再说,这只是我的第一胎,没有特别去想宝宝的性别,倒是有种希望宝宝 “快快生,快快大”的无稽想法。哈哈。

这段期间我也听了很多关于生男还是生女的传说?预言?猜测?(不知哪个用词最恰当)。。。

怀孕初期,我的晨吐现象特别严重。就有人告诉我说,“哦,你应该是生女的,因为我生了两个男的都没有吐。”

大多数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口味都会异于平常。我自己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怀孕前我是从来不爱吃甜和煎炸食物的,但这段期间却相反。即使去茶楼吃点心,都专点甜点或煎炸的糕点。有朋友就说,“哦,喜欢吃甜应该是女的。” 其实我听了真的觉得好笑,难道男生就不爱甜?因为我老公就是个爱吃甜的人。首一个月只爱吃水果和蔬菜; 第二个月却偏向吃肉; 还有不喜欢吃鸡。。。那又怎么预料?幸好现在已经没有特别嗜吃,饮食总算平均。

也有人从我的外表作猜测。据说如果生女的话,妈妈怀孕时会比较漂亮; 生男的话就比较丑。也有者说,看看你的肚子是圆的?是尖的?。。。哈哈哈。

其实我真的觉得这些只是坊间传言,而无科学根据。即使照了超声波,不到把孩子生下来那一刻都不可以确定。就像我的干哥哥,他的老婆刚生了一个男婴,但之前照到是女的。结果买了大量的粉红色的女婴用品。

无论如何,如果我生个女的,我会替她留长发,替她帮个马尾巴; 如果生个男的,就替他把头发“Gel”得有型有款。总之给他们打扮得漂漂亮亮。大家拭目以待吧!:)

4 条评论:

  1. 看了你生男生女篇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你的心情很好也很开心。你的宝宝将来一定是个乐观的开心果。

    回复删除
  2. 说得对,我个人不会太在意,最重要是他或她健康,就心满意足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