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我真的受伤了

在听张学友和王宛之的 〈我真的受伤了〉。不知有多少个人知道,王宛之是这首歌的作词/曲人。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可能如我之前所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流行歌曲的触觉也迟钝了。不认识乐坛新人,唯有找一些旧人旧曲来听。

我还是比较喜欢听旧歌。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们的长辈以前常对我们说:“什么流行歌曲?还是以前的歌比较好听。” 当时,只会觉得他们老套,所以才听过时的歌曲。事实上,他们依旧选择听旧歌,因为那不止是他们所熟悉的旋律,而也同时牵引了他们从前的感情。那不一定是爱情,也许是亲情,友情,甚至只是他路经某地时所听到一首动人的歌曲。

为什么情歌会在失恋的时候特别动听?我曾经在电台听到一位歌手这么说:“因为那是人心最脆弱的时候,所以越伤心的情歌就越能在这时候触动你的心。” 某程度上我是认同她这个说法。我也曾经失恋过,也曾经伤心过,也曾经被歌曲感动过。 但是并非全部。有很多感动我的歌曲,不是我失恋的时候听到,而是我和某些朋友开心时听到的好歌。就如这一首〈我真的受伤了〉,是一首可以令我想起一位老朋友的歌。他很爱唱张学友的歌,歌声也很像张学友。每次一伙人去唱卡拉OK,就不经意地陶醉在他的歌声中。可惜,现在我们已失去了联络,所以每当听学友的歌,就让我想起他,也怀念那时候的那一班朋友。

听〈我真的受伤了〉,可以不必受伤。但却有怀缅过去的甜蜜与苦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