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不一样的阳光

我终于收拾好家务,收拾好休假的心情,回到我的日常生活中 -- 那当然是包括了占我最多时间与精神的部落格。它不单是让我打发时间的地方,也是一处让我在爬格子的同时,可以分享与诉说生活的对象。

休假的一个星期,我和老公去了柏斯(Perth)参加Peter和Bernice的婚宴。如果要以辈分尊称,他们得称呼我们“叔叔”,“叔母” -- 哇,太老了!不过大家终究是年轻人,称呼名字就好。嘿嘿。这可是我第一次飞澳西,所以也蛮有出门旅游的心情。至于老公,他旧地重游,应该没什么新鲜感。只是当我的导游啰。噢,还是他与爸妈相聚的日子 -- 我的翁姑都有飞过来参加婚宴。

在这之前,很多人都告诉我那是个闷透的城市。听多了,多少都有些先入为主的感觉,因而只带着平凡的心情上机。墨尔本和柏斯只有两小时的时间差距,我甚至懒得去调整我的腕表。可以想像我的兴奋指数有多少。不过,一切却从我踏出机场开始改变。

我竟然没有想过,我喜欢柏斯的程度多于墨尔本。墨尔本是典型的大都市生活。论都市生活,我还是想念我的老家 -- 吉隆坡; 墨尔本暂时没有给我什么归属感。而柏斯,城市的繁忙程度虽不及墨尔本,不过却不乏购物闲逛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它的乡情海景令人心旷神怡,的确是居住或度假的好地方。我最喜欢那延河而建的庭院豪宅,停泊了许多私人快艇和船只,有气派之余又不失闲逸。噢,当然那些地屋都价值不菲啦。只能光看看,或许可以给自己多激发一些“多赚一点钱”的志气吧!哈。
刚进入春天,柏斯的天气很好,不过气温比我想像中高,太阳比我预料中猛烈。(我和老公也趁机买了太阳眼镜!)也许是我刚习惯了墨尔本的寒冬吧。不过话虽说热,但一点都不可小看那入骨的寒风。不像在墨市,阳光是暖和的,强风也不太冷。说起来我可佩服那些穿着比基尼,躺在Cottesloe Beach 上晒太阳的金发女郎。最起码我还未能在这种天气下,披着那两件式泳衣。(我又多个借口不让自己那发胖的身材曝光!哈哈)

当然,除了它的沙滩与阳光,柏斯还有许多值得我留恋的地方,只是无法一下子把那份感情化为文字。再说,喜欢一个地方与否,真的是需要去亲身体验一下,否则我再怎么卖弄花香也没有用。当然,我会逐一写下我这次旅途的心情。只不过还是那一句 -- 有机会的话,你也到柏斯走走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