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歌剧魅影

十月十二日是一个值得我和老公纪念的日子。因为那是我俩的“第一次”-- 坐在歌剧院里观赏其中一个我最喜爱的舞台剧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剧魅影)。

第一次接触这部以法国巴黎歌剧院 (Palais Garnier) 为背景的爱情故事,是年前与朋友到戏院看它的电影。在还未进入戏院之前,我仍对它一无所知,但看完了整部电影之后,我被每一段扣人心弦的情节所吸引。后来亲身到了巴黎,脚踏在歌剧院主楼梯上,就不自主地联想起出现在《歌剧魅影》里Masquerade这一首歌。 (注:我在YouTube找到了这首歌,在此连线与大家分享哦!)

为了弥补上次在巴黎时错失观赏在巴黎歌剧院上演的 Cinderrela (门票要好几个月前购买);这一次,老公也早有准备,在几个月前就上网定购了门票。其实这《歌剧魅影》在七月就开始在墨尔本的Princess Theatre 上演,只不过我们选择了上星期五的演期。

好不容易等到这一天,又碰巧老公的公司刚试行“四天半制”,星期五做半天他就下班了。我俩的心情蛮紧张的 -- 怎么打扮啦,不知演出精不精彩啦,到时天气好不好啦。。。好像是我们自己当演员似的。嘿。

由于找不着泊车位,我们差一点就迟到了。幸好我们就坐后还有几分钟的时间让我俩喘一下气,歌剧在八点出开始。老实说,一进入剧院,我确实有点失望,也许我潜意识里会拿巴黎歌剧院与它相比,觉得没有前者的壮观和堂皇,座位又窄小。可是,剧场开始后,这些都不再是眼睛里的沙子。Ana Marina 和 Anthony Warlow 的嗓子和演技确实震撼每一个观众的心!

除了中场休息十分钟,整场歌剧花了近三小时的时间。不过,我们一点都不觉得累。而是十分享受剧里的每一段情节,每一首舞曲。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坐在巴黎歌剧院里欣赏这一部精彩的著作。相信必定是一生回味。

最后,要谢谢我最亲爱的老公--给了我这么一个美好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