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家居安全


我今天终于松一口气 -- 家里的漏煤事件总算告一段落。

昨天的我,可以说很忙,也可以说很空。前天晚上发现家里漏煤气,立刻拨紧急电话找人检查。当晚煤气公司的人就当机立断把煤气供应暂时切断,等到第二天早上,气管技工才再回来找出真正漏气的地方。

我忙的原因就是要在家当“看工”,哪里都不用去。由于需要检查所有有煤气供应的地方,包括我厨房的火炉和热水器,还有客厅的暖炉,通通被拆得乱七八糟。还有工人穿者鞋子进进出出,锯板钻墙的灰尘。。。。可以想像我的善后工作足以另我筋疲力倦。但是检查维修的过程当中,我又不能做什么。家门又得开着让工人进出。幸好这里是澳洲,安全感也比较多些。不论怎样,我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不知是我的职业病,还是我天生如此,就是对每一样事情都会比较小心。好听是细心,难听是怕死。以前的工作必须时常讲究安全意识。同事最怕我这管家婆唠唠叨叨: 刀片不能随处放,不能用有轮的椅子攀高,搬重物时要怎样。。。在家我也十分注意家居安全:出门前一定要检查水喉、火炉、电器等等,确定全部关掉才放心出门。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变过。

尤其是气体这种无色、无味、无形的东西,我们就更应该分外小心。我自认听觉和嗅觉一向来都比较敏锐。如果晚上我听到屋外有一丁点“风吹草动”,我必定叫老公开窗看看。我的嗅觉也是如此。就像我一闻到榴莲,我就会即使弹出十万八千里外!那一晚在客厅就闻到煤气味道,老公还说不是。结果一进厨房,他也不得不赶快把窗户打开。

后来技工说,其实只有一点点漏气,但为了让安全问题,气体里被加入了化学品,所以我们才闻到那强烈的气味。不过,即使是小漏气,还是需要严重正视。加上我家漏气的地方,是在地里面的管子,所以将会是一项大工程。最后,技工的选择是安装一个新的输气管道,直通厨房的火炉。那么我就可以安心地煮食。可是,客厅的暖炉就需暂时中断连线。幸好现在已经是春天,夏天又即将来临。否则真的得暂住酒店啰。

讲起那维修技工,我不得不在此竖起拇指 -- 赞!不是说他英俊潇洒,而是他的办事能力。整个工程就只有他一个人搞定!由于这里的工资超贵,我们不会看到一大堆人去做一件事情。上回我们搬进来时,运输公司也只是派了两个大汉,就把我整个家的东西搬上楼来了,花费的时间也不多。不像在老家时,送一箱货都出动两三个人。真的很佩服澳洲的技工!

话说回头,我也奉劝大家要多注意家居安全。被说“怕死”也没关系,最重要是住得安心、睡得甜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