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感冒菌

不知是因为季节转变的关系,还是最近的感冒菌超强,我们一家大小都轮流生病了。我一两星期前病好,没有传染到女儿,心里暗自高兴。怎料,母亲节的周末到市内,整条街的人都在咳嗽,我心里就想: 不知道会不会传染到?结果,女儿就开始有一两声咳嗽了。然后发烧。老公也被传染了。

我生病的时候,不敢吃药,因为要给晨曦哺乳。是喝感冒茶和吃维他命C好的。

大人生病比较简单,可以选择吃药或不吃药。老公选择不去看医生,因为不想吃抗生素。

女儿生病就可怜。咳嗽多痰,然后发烧。又碰巧要发牙,还有轻微泻肚子。

我们这里的医生都不主张给小孩吃药,尤其是一岁以下的宝宝。因为药物会损坏他们弱小的肝脏。基本上我也认同,可以的话尽量不要给比比吃药。只不过,在没有药物之下,等他们自己产生抗体的过程当中,看着女儿身体受罪,自己心里当然也不好过。

今天,晨曦的发烧终于退了。虽然还有几声咳嗽,但可以听得出喉咙的痰少了。早上醒来还会像以往一样对着我笑。我心里顿时放下了心头大石。希望她早日完全恢复。当然,希望老公和自己也一样 —— 感冒菌,请快快远离我们!

7 条评论:

  1. 昨天我也是大感冒,吃了点药,休息一下,就好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喔!

    回复删除
  2. 看见你说药物会伤害我们人体的肝,你肯定知道免疫系统才是我们人体最好的医生吧?但是要增强我们的免疫系统,是不可能吃药的,而是需要各种的营养素,不妨到我的部落看看~ ^^

    回复删除
  3. 记得要定时给她吃'保婴丹'喔!

    回复删除
  4. 祝你们一家大小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5. 你那里是现在是冬季吧?流感的季节,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回复删除
  6. 我明白孩子生病,父母们的心情,加油!!!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