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宝宝咳嗽怎么办?

晨曦发烧退了,咳嗽却没有止过。昨晚还好像严重了,不停的咳,听得出她的喉咙很多痰。整个晚上大家都没得好睡。她每隔半小时到一小时就咳到醒来,然后要我抱着睡。我想应该是她咳嗽很辛苦,所以要把身子趴在我肩膀上睡。等她入睡后,我尝试把她放回床上,一把她躺下,她又哭了。唉。。。

我和老公都没有办法,就整个晚上哄她逗她抱她睡觉。

前两天带她去看过医生,医生有开一个抗生素。但他说除非晨曦的痰或鼻涕转青色才给她吃,否则最好尽量不要给她。因为那抗生素会加重她泻肚子的现象(因为发牙所以也有泻肚子)。晨曦有试过一两次,喝奶过后把奶都咳到吐出来了,喉咙的痰也随着被吐出来,不是青黄色,所以我们都没有给她吃抗生素。

现在看她这么辛苦,我真的心都乱了。今天一早打电话去医疗所预约,终于可以预约到平时看她的家庭医生,不过还要等到下午三点多才有空位。

我实在担心她感染了百日咳(pertussis)。希望不是,因为之前有打过预防针。

不知有经验的妈妈们,有什么好意见?

8 条评论:

  1. 平凡的爱丽丝2009年5月22日 12:37

    hi~...你可以炖苹果水给她喝...两三粒大的红苹果或者是PEAR都可以去不去皮都可以..水量about 2 TO 3 little..用SLOWCOOKER 或traditional 搁水炖法都行...一定要炖足四个小时以上.才是润肺..要好时加些石蜂糖或蜜糖就能喝了. 一家大小都能喝. Very sorry..my manderin is very limited...kekeke..hope it can help.

    回复删除
  2. 平凡的爱丽丝2009年5月22日 12:49

    Hi...你可以炖苹果水给她喝. 1 apple 1 bowl of water.. 可加些石蜂糖或蜜糖,一定要炖四个小时以上才能润肺..no apple? pear also can. 去不去皮都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临睡前用SLOWCOOKER, 放小火炖到早上就能喝了. 一家大小都能喝. Hope it can help. :P

    回复删除
  3. 你那儿可以买到中药吗? 我的儿子曾经咳嗽一个月,终于吃中药粉医好了。

    回复删除
  4. 咳嗽真的蛮幸苦的。如果她要喝水时,尝试给她比较温的水,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帮助。如果试过几个西医的药后,没有见效的话,尝试中医吧!可能会有帮助的~

    回复删除
  5. 我孩子咳嗽我买猴枣散,吃2次就没事了。中医生说猴枣散是吃化痰的,你可以试试看。

    回复删除
  6. 如果晚上咳得太厉害,可用如意油在掌心搓热,擦在小孩背后,那样可以纾解

    回复删除
  7. 我孩子曾经咳嗽有痰2个多月,看了西医好多次都不好,后来有人介绍吃猴枣散后咳嗽就好了可是痰还是没化,最后买了川贝磨成粉炖冰糖喝了三次就好了。不过你的孩子还不到一岁可能要到药材店问问看。。。希望对你有帮助,因为看到孩子咳嗽做父母的真的很难受。。。

    回复删除
  8. 基本上咳嗽是没有药方的,但我听过很多长辈都说可乐加柠檬煲滚,然后趁热喝都有效,如果你真的没有办法时,就尝试这个秘方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