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从无到有

第一个想说的“小秘密”,就是我们的新家 —— 应该会比预料中快建成!

暂时只有家人和一些朋友知道我们今年将会搬家。现在住的两房式公寓是租的。由于靠近市区,又有装修,所以租金都不便宜。租了差不多两年,现在又有了晨曦,我们想也应该是时候拥有自己的房子了。

我们选择了买一块地来建自己理想中的房子。在澳洲,买地建屋子是很平常的事。

其实很早就想将这一切写在自己的部落格里,但又担心一旦发布这样的“新闻”,可能有些人有负面的眼光,觉得我在炫耀还是什么的。其实明白事理的人都知道这没什么好炫耀的,毕竟只是一间简单的房子,一个给自己和家人温暖的栖身之所。

想写的原因可多着,最主要是想找人分享心中的那份喜悦,毕竟是我们在澳洲第一间属于自己的家!再说,在这段过程当中,我们发现在澳洲这里购买或兴建房子,和老家的挺不一样。当中有不少值得分享的事情与知识。

其 实我们去年就买了那块地,接着是等到上个月(四月份),发展商才把地转到我们名下。期间我们都在忙房屋贷款,物色建筑商等等的事项。我自己讨厌数字,所以 把所有关于数字的事项都丢给老公。而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屋子的装潢和设计。当然,那都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和意见,我和老公参考了不少房子设计的书籍杂志, 加上建筑商有专业设计师给我们提供意见,所以不论是房子屋外或室内的设计,都由复杂的问题变成有趣兴奋的经验。

原本打算等屋子盖好后,甚至等到搬家后才“一次过”发布这个消息,但是,我跟老公说,看着房子兴建的每个阶段,我实在按捺不住心里的期待和喜悦,很想把每个过程都记录下来。于是老公便答应了让我发布上来。这也成为了我开始《不是秘密的小秘密》的原因之一。

先把手上的一些照片给放上来,也可以从照片中看到我们这所房子的兴建进展。至于当中的细节始末,只能等我有空时慢慢补上。*笑*


车子停着的位置,就是我们新家的车房进口处,换句话说,车前便是我们购买的那块地皮。 (摄于1.3.2009)


地终于转到我们名下,快快去看我们的“新邻居”开始建他们的屋子没有,结果路的两旁还是空空如也。(摄于25.4.2009)


刚刚付完了地皮的钱,又跑去看地。啊,建筑商竟然开始动土了(土地发展商和房屋建筑商是不同公司)。速度快得惊人!(摄于3.5.2009)


本想一个月去看一次地/房子进展。结果建筑商竟然来信要求付款,说第一阶段完工。我们又去看,真的很快。(摄于16.5.2009)


不到一个星期,建筑商又说第二阶段完工,要付钱了。我们今天又去看。看来每个星期都有新进展。(摄于23.5.2009)


是不是很快?我们想,晨曦生日时应该可以在新家庆祝了吧?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