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第一个母亲节


母亲节刚过,想记录一下自己在当上妈妈后,第一个母亲节的感受。

记得去年的母亲节,晨曦还在我肚子里,还没“心理准备”庆祝母亲节。老公同事的老婆巍巍却说,要给我这准妈妈请吃饭。结果我们两家人就出去吃了一个母亲节午餐。当天早上,姐姐还诞下了小外甥女欣镁,对于我们家而言,可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母亲节。

今年的母亲节,我当上妈妈了,却感觉有点平淡。当天,一家三口去了市区吃四川菜,逛街,老公也给我送了花,但不知为什么,感觉竟然不如去年。奇怪的我。

有点疑惑。于是便问老公为什么我会这样。他说:“因为你的孩子还不会替你庆祝啊。” 嗯,也许是吧。就是因为不是晨曦给我庆祝的,而是老公,所以觉得意义不一样了。有时候的我就是这么守旧: 教师节应该由学生来谢师; 情人节应该由情人来送礼; 秘书周应该由老板来请客; 而父亲或母亲节就应该由孩子替他们庆祝吧。所以,虽然老公给我庆祝,我还是没有十分的感动。很贪心吧。

当天,我和老公分别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祝我们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当我告诉她们我没什么感觉时,她们竟然给了我同样的答复:“啊,明年晨曦就懂得替你庆祝的了!” 原来,妈妈们的想法都是一样的。

总结来说,这是个平淡的母亲节,只能轻描淡写。我倒觉得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那种感动远远胜过只有那么一天的喜庆心情。

我只能这么想吧: 平淡也是一种福气。

2 条评论:

  1. 我相信孩子健康成长对每个母亲来说,意义更重大。当然孩子窝心的祝福,是天下最好的礼物

    回复删除
  2. 当你的孩子上幼儿园时,老师就会教她弄一些卡片的小礼物给你,到时你就会很感动。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