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谈不完的哺乳

早上跟你通过电话之后,我又忍不住要再次写哺乳、讲哺乳、谈哺乳。

曾经跟我聊过关于哺乳问题的人,应该都知道我对哺乳的热忱和执著。我从头到尾到坚信 —— 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食物!

每次做“三八”叫人或教人怎样哺乳,我都是义不容辞的。我不介意做这么一次又一次的“三八”,因为我真的很希望所有的宝宝像我家晨曦一样,得到妈妈最好最有营养的食物,然后健康成长。

无可否认,很多时候我都有点气馁,因为来向我求助的妈妈们,在我跟她们讲了正确的哺乳方式过后,她们却因为种种理由/籍口,用回自己的方式——母乳+ 配方。有些甚至“静悄悄”的放弃了哺乳。如果是这样,倒不如不要来问我。其实我一直都不赞成给初生宝宝喂养配方,尤其是首六个月。即使是母乳与配方参半,我也不会鼓励。

第一,宝宝喝了配方(奶粉)之后,肚子填得饱饱,到了喝母乳的时间,就不大要喝母乳了。我们不单止要宝宝温饱,最重要的是要供给他/她足够的营养,而母乳是最好且最容易吸收的养份。

第二,宝宝因为用奶瓶喝配方而减少了吮吸乳头,这样会影响了原本的吮吸反射,使乳汁减少。这就是为什么到最后妈妈们都说:“我的母乳越来越少了。”

第三,不要忘记,初生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是没有发育健全的。如果喂养配方,他们的消化能力有多强?不要说宝宝,即使是大人,遇上肠胃不好的,喝了奶粉,也会有肠胃胀气的感觉,是不是?

当然,讲到最后,要给你家宝宝吃什么,还是你们做父母的权力与选择,我这外人无权干涉。

如果你还有信念,那么我很愿意给你全力的帮助与支持。我在网上找到一个关于哺乳的问题与知识,觉得其中一篇《健康妈妈母乳喂养8大要素》对不了解哺乳的妈妈们很有帮助。由于不能转载该文章,我唯有以连线方式与大家分享 —— 去该网站,请按这里。 (注意:该文章共有2页)

致天下哺乳妈妈们 —— がんばって(ganbatte - 加油)!

4 条评论:

  1. 我要向你学习,因为前两胎都不会哺乳,2个月就放弃了。这次,我会好好地学习给宝宝最好的母乳!

    回复删除
  2. 你真的是个很用心的妈妈,我好惭愧!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一直都渴望全哺乳.耐何做月子的时候都会遇到贪方便的月婆.就是会以"要让我好好休息"为理由而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泡配方奶.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