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日有所思

我昨晚梦见了她。

在梦里,我责问她为什么没有回复我的电邮。她没有理睬我,然后我骂她,骂得好凶。。。醒来之后,胸口还是有一股闷气,就好像真的刚和别人大吵了一顿似的。

我想这真的兑现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句话。现实生活中,我的确给她寄了一封电邮,建议她一些办事的技巧。可是,等了又等,她还是没有回音。

我交代她做的事可是关乎她自己的前途,她自己不在乎,我还急什么?我不知道。

也许我的确有点执著,眼睁睁地看着她把事情搞得一塌糊涂,自己却做不了什么。有时候我真的会很认真地去想,是不是我逼得她太紧了?我知道她并不是不肯妥协,而是大家的观点不同。有时候我就是有这个缺点 -- 我可以做到,为什么他/她不可以?;他/她可以做到,我也可以。我想我是不得不去接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能力”的事实。

我自己也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加上自信心十足,有时就变成了无谓的执著。不过我知道那是我的缺点,如果持续的话,可能会成为他日进步的绊脚石。所以,我选择以阅读来平衡自己。很多从死里逃生的作者,都感叹自己一些曾经而无必要的执著。

我想我要说服自己不要再等她的回复,让她自己选择要走的路。如果她也有她的执著,希望总有一天她也能跑出固执的圈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