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海市蜃楼的爱情


我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位学妹的部落格。在她的部落格里,她写了很多关于她的爱情,以及一些她认为无人可以解开的心事。在她的字里行间,我看到她对爱情的疑惑,对家人的抱怨,以及对自己迷失方向的无助感。

我看得出她对爱情的执著,不过也看到了她钻牛角尖的一面。我突然有很多话想对她说。不过我知道,在这个时候,她是无法将任何人的话听进耳朵,更何况我这久违的学姐。我倒是希望,她也会看到我的这篇文章,慢慢细嚼我的话语,从而领悟当中的道理。

很多时候,当我们都觉得“没有人可以了解我”时,其实这些都是我们逃避自己的方法。我曾经上过一堂心理课,老师会抽出某些同学讲出自己内心的话。很多人在过程当中,不是突然晕倒,便是人有三急。这都不是他们刻意或装扮出来的; 而根据老师的解释,那是他们在潜意识里试着逃跑而激发出来的状况。

我觉得我的这位学妹就是那个快要晕倒的人。她觉得家人都不明白她,只有她的男朋友才会体谅她。不过,男朋友的忽冷忽热又令她分不清谁对谁错。盘旋在心里面的疑惑,只能像雪球一般越滚越大。

看了她的文章, 令我想起了海市蜃楼。海市蜃楼是光线折射的一种自然现象,却也是一场虚无缥缈的幻景。她犹如在沙漠中的独行者,爱情就是她的海市蜃楼,她只知道一味地追向眼前的景象,却忘记了自己的目标是要走出沙漠 -- 走向她自己的人生与前途。

此刻,旁人只能够尽量把你唤醒,却没有人能控制你的意志,除了你自己。如果你听到叫你悬崖勒马的声音,请回头看看关心你的人。而家人,才会是一直对你不舍不弃的人。如果在你找回你的目标后,那个你爱的人依然还在那里伫立,那才是值得你稳抓的爱情。不要再逃避问题了。只要你先撇开爱情,你一定可以认清方向,走出你所要走的路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