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星期五

丑态美女

我如常步行到火车站。显示火车时间表的屏幕告诉我火车即将在一分钟内抵达。我再没有时间去看腕表了,只能拼命往我要搭那班火车的月台跑去。幸好我穿的靴子并非太高,跑起来还不怎么辛苦。

打了卡后,火车刚停在月台前。我松了一口气,还可以慢步走进车厢。不过,我身前站了一个打扮得宜的黑发女郎。糟!她虽然没有转头看我,但应该听到我快步跑去追火车的脚步和喘气声吧?我的“仪态形象”岂不是毁诸一旦了?我想。原本打算避开不要和她进入同一个车厢,免得我自己尴尬。不过那火车停下来的位置,车厢门口不偏不倚地就在我和那女子前面。唯有接受上天安排吧,随她身后步入火车。还坐在同一排座椅上,真的是避无可避。算了吧。

也许我总是心虚自己的“失仪”,一直都没有刻意去看她长成什么样子。不过看她的打扮,即使不是绝色美女,也应该是窈窕淑女吧?可是,这一切美好的“幻想”,在接下来的十五分钟内完全毁灭了!(幸好我不是男的,不然她留给我的印象分可能更差)。

火车开启不久,我一直听到她不停地吸鼻涕,像是感冒了。我自然往左边的她瞥了一眼。我并不介意她伤风感冒,只不过我竟然瞥见她把抹了鼻涕的纸巾“放”在我和她之间的座椅上。我猜想,你到底是顺手,还是借故把这肮脏的纸巾丢弃在这边?又或者,不要告诉我你只是暂时“寄放”?结果,真的是后者!她就是这么不停地,把该纸巾抹了鼻子,又放回原位;不久又拿起来抹。。。

我已经开始有作呕的感觉。还有另一个使我心烦不耐的,是她从火车开启不久后,就打开她随身携带的化妆盒子,不停地在脸上画个精彩。我自己一向都觉得,补妆画唇这些事,根本不应该在大众场所进行。如果不喜欢以素脸示人,就应该在出门之前作好准备功夫。即使要补妆,也应该到洗手间或无人的地方解决。可是这位看起来像淑女的女生,竟然在大庭广众面前,打粉,搽胭脂,涂口红,刷睫毛膏。。。说不是在化全妆都没有人相信!

到了闹市总站,她像大家一样,若无其事地下了车。我却仿如脱离苦海似的,终于松了一口气 -- 那一口像在厕所里面看别人方便的脏气!

我真的很感慨。虽然人难以尽善尽美,不过也该学习内外兼顾吧?尤其是女孩子,应该时刻保持仪态。不论是天生丽质,还是后天打扮,仪态万千可能为你加上不少分数哦!最重要的,是做做好心,别让你身边的我们活受罪也!

1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