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来自高跟鞋的信心

今天心血来潮,把鞋柜的鞋子都拿出来整理。

我是个超爱鞋子的人。如果去逛街购物,鞋店是我不会错过的地方。以前妈总会说,“你不要再买鞋子了,买多一个鞋柜就差不多。” 我爱鞋的程度,是可以一口气买下六七双鞋,并非什么大节日,也不是什么大减价,只是看到它们就爱不释手。连我开鞋店的好朋友Irene, 也希望多几个像我这样的顾客。我庆幸我的老公并没有阻止我买鞋,他亦庆幸我不是个名牌主义者,否则他的钱包可是止不了血!哈。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爱上了鞋子,尤其是高跟鞋。也许是自己长得矮小吧,穿起高跟鞋,不会再“矮人一等”,走起路来也婀娜多姿,信心顿时增强了十倍。坦白说,至到今天我依然觉得身材高佻才称得上是美女,你多少时候看到当港姐的是娇小玲珑型?挺多算是可爱而已。告诉大家一个挺好笑的小秘密:以前,我一定会把矮过自己或和我身高差不多的追求者名列门外,因为我不想万一嫁了给他们,以后的孩子不就变成了矮冬瓜?当然,也许这毫无根据,只是我个人的恐惧感而已。不过现在想起来,我可要多谢妈生得我矮小,一来矮小的人不容易被觉得样子衰老,二来,如果我身材高大,我岂不是得和我酷爱的高跟鞋绝缘了?还真不划算。

以往我总是穿着高跟鞋上班,两三寸的鞋跟就这么撑着我整个身躯。在办公楼跑上跑下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是那些办公楼的保安人员,时常担心我会不小心摔倒,总叮嘱我不要走得这么快。去晚宴或泡夜店的时候更不用说,即使四寸的高跟鞋也难不了我,继续穿着它当我的“舞林高手”。

不过,我现在也可以说与高跟鞋“半绝缘”了。自从一次在家里不小心摔倒后,伤到了骨盆,就不大能穿高跟鞋了。那时候,我近乎穿了一年的平底鞋,好让骨盆快点痊愈。现在即使好了,但仍然有不少后遗症,就是不能让身体太劳动,搬太重的东西。可以穿高跟鞋,不过不可穿太高,或太长的时间,否则就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

一直给我不少信心的高跟鞋,现在却不能再寄情于它。我想我唯有再另想新点子,重拾自己的信心。不过,我依然会继续买鞋子,做个小收集家啰。老实说,我现在的鞋柜里面,也还有不少未经开张的鞋子呢!选了几双我自己比较喜欢的高跟鞋,与有共同喜好的女士们分享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