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星期四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你喜欢春天吗?

在四季如夏的国家土生土长,可以说从来没有喜欢过太阳。唯一曾经欣赏晴天的一次,就是在某年邻国发生林火时,造成咱们首都烟雾弥漫,每个人都得带口罩才能出街。后来烟雾消散,清晰阳光的画面再次出现,才让我觉得阳光何其重要。不过很快的,对太阳又开始避之大吉。

除了曾经在不同的季节出国旅游,我是从未在四季国家生活过。这次来到墨尔本,可说是我第一次体会换季的气氛。在到达之前老公已向我敲警钟-- “第一个冬天会特别冷”,所以心理上我或多或少有所忧虑,尤其是我是一个怕冷的人。结果出乎意料之外,寒冷的程度竟然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但无可否认,一旦有微弱的阳光出现,已经开心得不得了。尤其是在等火车的时候,常常故意走到露天的一边让阳光照射,觉得特别温暖。真的是物以希为贵。

不知不觉中,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取而代之。我十分感觉到气候的变化。这三个月来我都是全副武装--即使在家我都是长袖衣裤的。从上个周末开始,我终于可以让我的短袖上衣和短裤重见天日。我的书桌旁边就是一面大玻璃窗,窗外尽是邻家的庭院情景。冬天的时候,只能看到干枯的树枝,和阴暗的天空。但现在,我坐在窗旁,看到的却是正在开花的高树矮林,还可以听到风声和小鸟的叫声。我想,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去欣赏这些风和日丽的画面。

很多人常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我反而觉得我是在外国学会珍惜故乡的月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