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美女厨房

这几天晚饭后,我和老公都忙着追看朋友介绍的香港厨艺节目 -- 《美女厨房》。

厨艺节目我看得多,就是没有看过这般超搞笑的,每次我们都笑得抱着肚子,眼泪不停地流出来。三个节目主持人都是我喜欢的艺人。而每集都有不同的节目嘉宾上来表演和当评判。最搞笑的莫过于在台上大展厨艺的美女们。

水沸腾了吗?油烧滚了没?肉熟了变什么颜色?。。。这些都是她们常问的问题。我看有些连“炒煮焖煎”都还分不清楚。其实任何有下橱经验的人,一看她们拿菜刀的方式,就可以知道她们是否“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哈哈。

看这节目,不是为了要看美女如何出丑,但却真的可以在娱乐当中学到一些下橱的窍门。我并非厨艺一流,但自问煮的东西还可以让老公吞得下肚。不过当我看了这节目后,才发觉原来“十指不动阳春水” 的人大有人在!也是我从未想象过的!

可能从念书到现在,我就对烹饪有兴趣。即使以前不用我煮,我也爱收看烹饪节目或书籍。现在嫁作人妇,当然更加得煮得尽心尽力。其实我从未埋怨过下橱,反之,却觉得可以煮一餐便菜佳肴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吃是一件何其开心满足的事。尤其是当吃的人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的同时,心里的满足感远胜烹煮所带来的疲惫。

近乎每一个晚餐时,我都会向老公发问同样的问题“好不好吃?” 虽然我知道,即使有时候我放多或放少了盐,他都会告诉我相同的答案--“很好吃。” 我听了之后,总会很开心。而且下一次我会煮得更好。

其实,烹饪除了是我的兴趣,也无形间成了我们之间的相处桥梁--我用心地给他做饭,他也好歹照单全收。这就是我们夫妻俩付出与接纳的方式。

倘若你还未懂得下橱的乐趣,何不从今天开始去体会一下?





1 条评论:

  1. 告诉你一个密秘。。现在都是我老公做饭给我吃。这是他提出的。不是我不要下厨,他讲对烹饪有兴趣。。我就放手给他做,我就一边看电视一边和孩子玩 等待我们的午餐和晚餐放在餐桌上。他也会问我同一个问题,好吃吗?说实在的,他 的厨艺还真不错。 等我们去墨尔本拜访你们的时后,你和他就是我们的厨师。。哈 哈。。我和你的老公就坐在客厅等你 们的饭菜准备放在餐桌上。我想你们在厨房一定会大打出手。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