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随遇而安

我们今天的晚餐是豉油鸡,炒芥兰和橄榄油沙拉。

我是第一次煮豉油鸡,不是很难煮,不过效果却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 我给自己打九十分!因为我很喜欢尝试煮新菜式,但每一道新菜的“第一次”总不是很理想。尤其是今天,我本打算放弃“做试验”的念头,因为一大早就碰了几个钉子 --

想煎鸡蛋作早餐,蛋倒进煎锅不久,新买回来的煎铲竟然被煎锅的高温溶化。鸡蛋不用说,连我的煎锅都黑了!“某某制造”的东西真的不可相信!放弃了吃蛋,也不想再用煎锅,就把一些火腿肉和香肠卷放进烤炉弄热来吃,即省时又方便。可以继续我的刺绣。烤炉闹钟响后,我马上到厨房。大件事--我的火腿肉和香肠变成了黑炭!时间调太长了,又一失败之作。打电话给老公诉苦。他千叮万嘱我“不要再乱动”,坐在家里等他放工就好。

话说回头,我的确有想过放弃煮豉油鸡,因为始终不是“好日子”。但最后我都没有向命运低头,煮了这顿美味的晚餐。看到老公吃得津津有味,我突然觉得很有成就感,当然也忘记了白天的霉运。

以前,当我还在闹市写字楼里拼命时,我常常怀疑为什么有些女人可以安分守己地在家当“少奶奶”?而我的选择当中永远都是当女强人为首。现在,我却宁愿跑进了厨房当握铲子的“黄脸婆”。是什么令我放弃“抱负”,托了一个“包袱”?

其实,我不承认自己放弃了抱负,更不觉得现在当个煮饭的妻子是个包袱。我只是觉得,变迁的是环境,而我是在不同的环境中寻求不同的成就感。我始终觉得“活到老,学到老”。我没有放弃过学习与进步,我只是学会了-- 随遇而安。现在我的成就感是让老公觉得幸福。日后我的成就感也许是当妈妈,或作状元。你我不得而知。

唯一我可以做的,就是首先让自己感到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