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冬天有你多好!

听说这是个特别寒冷的冬天。雨量更加不用说。有时候强风打在我家窗口上,发出“砰砰”的声音,令我听得浑身不自在。每当下雨,我和老公就躲在家里,坐在暖炉边的沙发一边看电视,一边喝温水保暖。

最令人气煞的是,热水很快变凉。不论是一杯热咖啡或沸腾的清水,放在茶几上不到五分钟就冷了。尤其是半夜起来想喝水的话,又得重新把水煮热,真的很累人。正当我伤脑筋之际,突然想起了妈妈送我当嫁妆的一个保温壶,立即就拿了出来用。

以前常常不明白为什么妈妈总爱买厨房的煲锅瓶壶。即使家里已经有了该有的,一看到有漂亮便宜的,她还是会再买。以前她总是说,“要给你们以后当嫁妆的啊。” 对于当时单身的我,即使爱烹饪,也不觉得需要这么早就买这些厨房用具,即花钱,又碍位。不过妈妈还是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都买下并存下来给我们姐妹当嫁妆。

这保温壶便是其中之一。

现在有了自己的家,买家庭用具买到荷包大出血。但也庆幸妈妈送了一些给自己。而这个保温壶在这个冬天更大派用场。尤其是老公,天天抱着它满心欢喜。因为他是个“水桶”,想喝水时就可以有温/热水了。晚上我们还会将它移放到睡房,方便晚间口渴时不必到冷冰冰的厨房煮水。

这个冬天,每逢喝热水我俩就想到了妈妈。身心都有说不出的温暖。

谢谢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