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

周游列国

我庆幸自己并不是一个讨厌步行的人,因为在这里,实在需要走很多的路。
在吉隆坡的时候,即使塞车,我依然享受驾车到处去。不过首都繁忙,不是每个地方都这么幸运找到靠近的车位。唯有步行到目的地。只是为了安全起见,尽量不独自步行。
在汶莱,每个人都有车,时间更多得不再话下。初始觉得那里的朋友那么奇怪,驾车载着我兜车位。咦,这里不是有一个停车位吗?怎么不泊这里?好奇地问她。她竟然说:“都不是正门口!” 结果在同一个地区兜了大概十五分钟(经过那空缺的泊车位无数次),终于让她找到了一个“靠近大门口的位子” 泊下来了。我无话可说。接下来的日子我也渐渐习惯了。再不习惯我就只有一个选择: 被人当怪物 (前世没步行过?)
记得有一年在冬天去香港,和友人拿着地图满街跑,结果回到酒店时,发现两只脚都呈紫青色了。吓得赶快用用热水泡脚。
在巴黎度蜜月,我的双脚贴满了药胶布。因为走了太多的路,双脚的皮肤都被磨损了。老公嚷着要给我买过舒服一点的新鞋,否则不可再跑。幸好听话,双足才不至于受更多皮肉之苦。
来到这里,我开始觉得我得走越来越多的路。不是这里交通不便,也不是交通费贵不舍得乘车。只不过在这里,要去一个地方,可能要搭上两种或以上的交通工具 (如果没有自己的车) -- 火车,有轨电车,的士。。。而一个车站到另一个车站总有一段距离。即使说住家靠近火车站,也不是近得就在隔壁。总而言之,走路的机会多着。
不过,这里的人都挺享受步行,可能因为天气好的关系吧。一开始时我也有点不习惯,觉得很累,还是老家好!但久而久之我也开始喜欢走路。出门时,步行到附近的火车站,经过别人的住户。透过篱笆看到了别人漂亮的庭院,羡慕之余也激励自己培养种花的兴趣。 雨后步行,远见彩虹高挂,我停下来欣赏它至消失。。。如果我只是架车经过,我也许早已错过这些美景!
当然,最怕走路的时候就是又寒风又下雨,恨不得马上可以跳到家里的暖炉前取温。不过我知道,不论我愿不愿意,这条还是回家的必经之路。我,还是得走完它。
生活是这样,生命亦是如此。很多难行的路,很多累的脚步。不过还得股起勇气走下去。生命的暖炉就在前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