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晨曦翻身篇(一)



昨天晨曦给了我一个惊喜——可以自己稳稳的立着脖子了!

这看起来小小的动作,却是我女儿迈向成长的一大步。很多人都说,宝宝三个月就应该开始要翻身了,但晨曦一直都没有什么‘动静’,直至最近才发现她常常自己挺起脖子,手臂和腰也渐渐有劲。晨曦:“不关我的事,都怪地心吸力太强了!”(设计对白)

其实早在她两三个月,每次去做定期检查的时候,护士已经要我替她‘练习臂力’——把她趴在地上,让她自己尝试抬头和撑起手臂。可是我妈就说“怎么可以这么快这样?会弄伤她的。”所以我一直都没有给她练习,反而是让她顺其自然。

可是现在她都五个多月了,还不会翻身?!我一方面是期待,另一方面是担心她翻身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而不小心令她跌倒还是什么的。所以都很注意她。

最近发现她时常把腰转个180度,就差屁股转不过去!不然就成功自己翻身了。我姐笑说:“你推推她的小屁股啊。”我想也是。放她在床上,她又像做瑜珈那样把腰和头都转一边去。我便帮她一把,推推她的小屁股啦。结果她翻过去趴在床上。一开始时我有点担心,因为之前有试过让她趴着她都呱呱叫,不喜欢。怎么知道这一次,还会抬起头来对着镜头笑呢!

赶快把这难得的一刻拍下来。好高兴!

3 条评论:

  1. 不然说是这个"胖妞"多肉到翻不到身.哈哈哈哈哈....快逃~~

    回复删除
  2. 宝贝长得真快!!!一转眼就学翻身了呢!好感动~~~

    回复删除
  3. 我家的老人家说,比比学翻身时最好不好去帮他。他们说会让孩子有依赖性。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