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板面 - 自创还是家传?


这是我在某周末煮给老公吃的板面。嗯。。。为什么说是自创还是家传呢?

自创 ~~ 虽然我是板面拥护者,但我从未煮过板面。我只是凭着自己的味觉记忆,而没有请教过任何人,尝试煮出来的。

家传 ~~ 除了在外面吃,其实小时候家里都常煮。不过不是我下橱,而是我妈或阿姨。而我的尝试,即是把她们煮过的材料从印象中抽出来。所以也算是“家传秘方”啰。

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我自己觉得还不错,老公也吃得津津有味。所以我十分愿意公布我的秘密食谱。希望那些喜欢吃板面又想自己煮的人可以过过瘾,试煮一道给家人尝一尝。

材料 (二人份):

(以下材料视乎个人所要吃的份量而定)

一、面粉(大概两个小饭碗)、鸡蛋 2 粒
二、蒜米切碎、冬菇丝 、木耳丝、猪肉碎或片 、江鱼仔 (少许)
三、菜心切短条,洗净备用


步骤:

一、先将面粉加入鸡蛋,再加少许水,搓成面团。面团不要太湿。搓好后可以再加少许面粉在外层,以方便辗扁和捏成片状。备用。

二、用蒜米爆香食油。加冬菇丝、木耳丝、江鱼仔、猪肉丝顺序加入炒香。(注: 我不会放太多江鱼仔,因只用于调味,免得味道太浓夺去其他材料味道)

三、炒香材料后加水(大概三至四大碗)煮汤。汤应滚至出味,大概十五至二十分钟。加盐调味。

四、将面团捏成片状(或先辗平切片),加入汤里煮熟 (当面粉呈蛋黄色)。菜心易熟,所以最后才放。

即可备用。完毕。。。。 嘿嘿。

看不看得懂?这可是我第一次写“食谱”,是这样的“水准”啰。希望在看这篇文章的大厨师们多多指教哦!

其实我还有很多“自创菜式”,暂时不好意思拿出来献丑。你们就将就一点,试试这个吧!愿吃得开心。

1 条评论:

  1. 如果板面裡放多多樹子菜那味道一定會更好。嘿嘿。。。。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