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春夏秋冬

基本上我应该很适合居住在这个国家,因为它有四季之分。而且要在墨尔本这个都市,四季的差别比较显著。对于气候的转变,我不会特别喜欢,也称不上讨厌。但我不得不承认,我喜欢有不同的季节环境与气氛 -- 春天的红花绿叶,夏天的背心短裙,秋天的凉风落叶,还有冬天的枯枝美景。。。各有值得我欣赏的地方。最重要的还是那焕然一新之感,可以满足我“创新”的欲望。

其实我时常问自己是不是个喜新厌旧的人。(也时常问老公!)答案是一致的 -- 绝对是!噢,必须澄清一点:我对人的感情是绝对专一的哦!不过,对于其他东西,尤其是死物,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心态 -- 最好天天更新!

我想我是遗传了爸爸的“搬家因子”。小时候,我们时常搬家,因为爸爸喜欢转换新环境。即使不搬家,他都会把客厅的家具从新就位,或者粉刷新的颜色。现在我也有了这个“癖好”,喜欢把家具东搬西移。还未出嫁之前,我就会在自己的小天地(我的房间)发挥我的“乾坤大挪移”。即使是小小的空间,我也会把衣橱、书桌、抽屉。。等等的物件换个位置。甚至床我也不放过!直至妈妈下令不能随便移动睡床,我只好将它归纳在我的“搬移不动产”里。

嫁人之后,老公变成了我的搬移监督官。他十分了解我的“嗜好”,不过却严禁我独自行事,要等他在家的时候才可以搬移家具。因为我每次偷偷自己移动家具,都搞到手脚黑青。嘿嘿。

后来开了自己的精品首饰店,我理所当然地将它当成了我另一个发挥空间。大件的架子不能随便移动,只好不时转换店里的摆设和概念。我的顾客时常取笑我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念艺术的!

是啊。其实我都不想的。不过,我就是那么容易看腻一样东西或摆设。搬来了墨尔本,搬移率已经调至最低。不是我还没看腻,而是因为这屋子是别人的,而我很怕搬移家具的时候会不小心刮花地板,所以才不得不维持现状。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想将某幅墙壁重新粉刷自己喜欢的颜色呢!

既然不能再向我的“家”打主意。我偷偷告诉你们:其实我已经对自己的网站布局厌倦了!很想换一换。不过,老公还是劝我三思而后行。你认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