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琴声


如果有注意我所选择的歌曲,不难发现我喜爱的歌曲当中,大多数都有钢琴演绎的部分。是的,我很喜欢钢琴,喜欢钢琴的声音,喜欢黑白的琴键,也喜欢看弹奏钢琴时跳动的琴键。我觉得很美--一切关于钢琴。

首次和钢琴结缘,应该是五岁的时候吧。父母送我和姐去学钢琴。可是学了一阵,爸爸就中风了。当时,我连幼稚园都没有念完,钢琴课程也不用说地就此作罢了。现在,我只有一张弹奏钢琴的照片,也是我当时唯一一次演奏时拍的。

我对钢琴的热爱没有中断过。几年前我在业余选择了钢琴成人班,不过是没有考试的,只是学习如何弹奏。还记得我的第一首歌是 "My Heart Will Go On",一首我自己不是很喜欢的歌曲。不过我的老师喜欢,也只写了这首歌适合我程度的乐谱给我。因为属于成人初学班,我的钢琴老师也不鼓励我立刻购买钢琴,因为她说未免半途而废时浪费金钱。所以那时候,我是每个周末都搭车去学院练琴的。学了大概一年,还是因为工作关系又将它搁下来了。

我时常都很羡慕那些弹得一手好钢琴的人。总觉得他们很有音乐天份。可惜,我发现不是每个会弹钢琴的人都喜欢弹琴。很多是因为从小就被父母送去钢琴班,并非他们喜欢,甚至觉得被逼的。所以一毕业之后就恨不得马上把钢琴丢掉。可能世界就是这样,你喜欢一样东西,未必可以得到; 不喜欢的,偏偏在你身边。是一种考验吧?

我还是没有钢琴。不过,我有一个暂代品--音乐盒。总觉得音乐盒的声音很像琴声。去柏斯的时候,在机场让我发现了这个小型“音乐盒”,其实就是我们音乐盒的内置零件。看了这个玩意很多次都没有买。唯有这次,有我喜欢“For Elisa”的音乐。老公就给我买了。我最喜欢看那齿轮滚动的样子,就像弹奏钢琴时跳动的琴键!

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希望拥有自己的一台钢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