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恩赐


无意间在网上看到光良唱的“约定” MV,也看了网友给的评语,大多数与“感动”有关。我的确是被这首歌所吸引。可是,我问自己:我感动吗?好像不怎么觉得。也许我已经被感动,否则我不会不能自控地一听再听。但除了这个,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感动的情绪。最起码,我没有哭。

N年前,情窦初开的年龄,很容易被歌曲感动。听一首歌,把歌词背个滚瓜烂熟。听它,唱它,被它的音璇和歌词深深感动。甚至情不自禁地把自己联想成歌曲里的主角。但现在,没有特别会唱的歌,也没有特别记得的词。。。也许是年龄的增长牵不起我对某某歌曲的感动吧。

收到一位好友的电邮,附上她新生女婴的照片。在电邮里,我看见了她许多的喜悦。我忍不住立刻给她拨了一通越洋的电话恭喜她。她说,女儿是她的感动。

好友Raymond小登科。我未能参加他的婚礼,但透过KK的网站看到了他出席该婚宴时所拍的照片。朋友们都为这对新人开心祝福,但我始终相信,得到百分百感动的,莫过于新人自己。

而我此刻的感动,都来自生活上的一些小事 -- 收到Paik Kim的一通问候电话; 知道 Mee Mee 在长期支持我的部落格; 小外甥在电话里叫我一声“阿姨”; 还有每天老公下班回来开门的声音。。。都足以令我感到满足,亦感谢我此刻所用有的一切。

不同阶段的感动,都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 -- 不论它是什么,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

1 条评论:

  1. 懂得去留心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可以算是一种珍惜吧!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