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忙碌的周末


相信这是我们最“忙碌”的一个周末 -- 忙着玩!哈。

刚“忙”完了我的生日,接下来的便是上周六老公公司的周年晚宴。相信这是我在墨尔本的第一个“应酬”。

对于“应酬”,我不会特别热爱,也不至于讨厌。终究是一个见识与结交新朋友的机会。在吉隆坡的时候不用说,时常都有不同的大场小合让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往日,不要说出席什么隆重宴会,即使只是去上班,我出门前肯定会问过我的“军师”( 妈妈也!)-- “这样漂亮吗?”,“衣服衬不衬鞋子”,“包包的颜色搭配吗?”。。。虽然不是什么大小明星,但对于自己爱打扮的性格我倒不否认。如果有人称赞自己一下,还会飘到九层云霄上去!哈哈。这就是女人!

在汶莱“休息”了一年多 (没有应酬的日子),现在来了墨尔本,又像回到了吉隆坡一样。感觉还蛮不错呢!不是说在汶莱完全没有出席宴会的机会,而是不会穿得过于隆重。穿得太漂亮,也不会有人赞你。只会觉得你“太夸张”!起码我这么认为。

之前老公问我要不要陪同他出席他公司的这个庆典,我是答应了,但其实心里是七上八下的。也许太久没有出去结交新朋友吧,心里有一点面对陌生人的恐惧感。我想大概是离开职场太久的关系,自信心字数有点下降吧。在家当“少奶奶”固然幸福,但却失去了在职的成就感和魄力。

我们虽然被安排坐在最后一张桌子,但号码还蛮好意头的 -- 66!最重要的是,同桌的新脸孔很快就熟落了。有时候参加宴会,虽然美食当前,我最怕的就是碰上一些“同台吃饭,各吃各的”,连招呼都不打一个那种。好像全程就只有自己在唱独角戏的。这一个晚宴,也让我想起了在旧公司的日子。不同的是,这次我只是其中一个宾客,而非搞手之一。

无论如何,我的心情,就像当晚的天气 -- 一片晴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