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墨尔本的天气

天气预测报告-- 晴,雨,阴,甚至冰雹都会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内出现。这倒很像我最近的心情。

昨天我的护照上终于盖上了新的签证,也代表我现在可以选择工作或念书,还是继续在家里当我的全职主妇。过了这么多关才拿到这张签证,其实我本应开心才对。但就因为我要开始作出选择了,所以觉得有些伤脑筋。可能每个人到了岔路,需要作出选择的时候,都会感到彷徨吧。

想想我已经告别了白领的生活两年,即使以前的上班服还合身,也不知道朝九晚五的生活我还能不能适应?做我的小生意嘛,在这里开业又谈何容易? 最想做的是什么?当然是继续念书。不过,一想到只有出钱没有入息,心里又不禁担心起来。和老公商量了很多次,他说还可以养得起我,所以不论我选择什么,他都一百巴仙支持我。话虽如此,我心里还是拿不定主意。

话说回头,如果有人问我: 你会不会觉得当家庭主妇很委屈?老实说,我是挺享受现在的生活的。还没有孩子的负担,又可以在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即使家事再忙碌,也只不过是两个人的份量而已。可是,如果以长期来说,我的确担心自己会与社会脱节,然后自信心降到极点。我深深知道,人要有自信心,才会有希望。我之所以不停地自修,就是不想让自己停下前进的脚步,继而失去信心。

这是我精神上的阴天。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撇开阴霾,在三岔路口找到真正的去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