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

我的爱随邮寄上

我和老公每天都会检查楼下的信箱。不是因为我们有特别期待的信件,而是为了清理那些如排山倒海似的传单。每每拉出来的一大堆信笺中,就只有一两封是属于自己的 -- 还都不是那些银行电力煤气电话公司。。。等等的月结单。即使是某某公司要回扣银额什么的,都只是一封通知书: 〈什么数字的银额已经转账入您的户口了〉-- 连一张也许可以另自己开心一下的支票都看不到。没办法,这就是现代人所谓的科技进步。

搬来这里之后,令我最开心的两封邮件:

第一个是某朋友从吉隆坡邮寄过来的包裹,是他和妻子共赠的小熊。说起来真不好意思。我只是给他们的新婚寄了一张贺卡,而他们却给我选了份小礼物致谢。

第二封是昨天刚被丢进我家信箱,一位老朋友亲笔写的信笺。很久都没有收过贴上邮票的私人信笺了!当时我是正要出门,到附近的商场买些日用品。但出门之际瞧见了这手写的信封,一看笔迹就知道是谁的来信。我拿着它一起出门。可是走到半路,我忍不住停下脚步,就站在行人道上看起信来。

信里并没有什么嘘寒问暖,只有老朋友以一贯的语气和我述说她的近况,还有一些关于我们身边朋友的事。虽然只是普通的信纸,也没有特别点缀的文字,但我却觉得很窝心。除了在字里行间看到老朋友给自己的关心,还有那可以将信纸握在手心的真实感。我总觉得这样可以使我们的距离比较靠近。

也许人心都是脆弱的吧。某些时候,除了用心去体会,我们还需要一些可以掌握在自己手心的实物,才觉得放心和有安全感。就如我这位老朋友的关爱,是她用贴上邮票的信封寄到我手上。

如果今天你对任何人有心,请再多付出一点点时间,付诸行动去证明你对他们的关爱并非虚幻无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