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只喜聚会,不爱应酬

中秋节兼好友生日聚餐。
刚过去的中秋节,碰巧老公好友生日,大家在外吃了顿饭。我原本打算在家煮一顿丰富的晚餐,算是给朋友庆祝生日,也当着是自己人在他乡过这个传统节日。但寿星公坚持要出外吃,那我就省下煮晚餐的一顿功夫了。之前给大家看的蛋糕,“得奖主” 就是这位老公好友兼我的未来表妹夫 —— Jimmy了。说起来,他也称得上我们在澳洲最亲近的人,最起码,我们一家三口最常见的人就是他。我家的客人当中,他可是我女儿的“favourite 叔叔” 哦。

和家人好友在喜庆节日出外吃饭固然是开心,但最近我常和老公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家里吃。”

以往在吉隆坡的时候,如果家人要给某某人请客,我第一个举牌说要出外用餐,体面之余也干净利落,不必自己为了一顿饭而忙个团团转。但来到澳洲之后,其中一样我学会的事情便是在家宴客。即使要煮要洗甚至要布置打点,还是觉得在家和朋友聚餐是件挺开心的事。上馆子吃花费贵不在话下, 付了钱还得“来去匆匆”。我所指的是一些较有名的餐馆,门外大排长龙,没有预定位子分分钟被拒于门外; 门内则匆匆上菜,收据也在菜肴上完桌后跟着一起上桌——吃完了请快付费走人。想到这些看似芝麻绿豆却令人烦躁的事,就不大愿意出去吃。自己煮,不但可以煮自己孩子爱吃的食物,还可以趁机练习一下厨技,看客人的胃口来给自己的厨艺打分。

想起从前的自己,不是不爱下厨,但从未把时间和精神花在烹饪上。在城市的生活更是多姿多彩,朋友多饭局也多,很多时候都是一些不必要的应酬。当时不但不会推却,还乐在其中。现在嫁作人妇,身为人母,也可能是人老了吧,反而觉得无谓的应酬可免则免。

现在的我觉得,不论在自己家还是在外面吃,吃什么不是很重要,反而是一家人或者和值得交心的朋友坐下来聚一聚才是最开心最幸福的事。


蛋糕水果月饼都摆在晨曦面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她生日。哈。


这才是当天主角 Jimmy 也。




苏惠

1 条评论:

  1. 一个结论,可以见得你真是转了很大的一个圈,完全180度大转变。以前的你和大姐,生活真是多姿多彩,真是不是搞笑的,哈哈哈,可见你们现在这么坦然而开心的适应嫁为人妇的家庭生活,真不是容易的。:P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