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晨曦和妈咪的处女作 - 献给父亲节

父亲节的晚餐

最近自己迷上了餐桌摆设和烹饪料理,不停地收集漂亮餐具之余,同时也努力学习烹煮新式料理。做了家庭主妇几年,煮的都是家庭式的中餐。尝试过自卷寿司和做过一点烘焙,也算不上在烹饪上下过什么功夫。平时若要享用西餐,都是在外解决或者由老公处理。即使只是那种煎两粒漂亮的“太阳蛋”、香肠加土司的简单美式早餐,我也没多信心尝试。但最近,不知是否因这次孕程的馋嘴,心里突然很想学习烹饪不同的美食,尤其是日本料理和意大利餐点。

于是,我决定给另一半一份“50%的礼物”,就是在昨天的父亲节里给他亲手煮道丰富的西式晚餐。马来西亚的朋友也许会问:“父亲节不是在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吗?”  没错,但在澳洲这里,九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才是父亲节。我所谓的五十巴仙,是因为不知可否成功——单靠一本简单的新食谱,献出了我的“第一次”中餐以外的烹煮经验。如果不成功,老公就会在父亲节变成了我的白老鼠。结果,我这道简单的希腊美食就出炉了。

Lamb Cutlets with Spinach Skordalia

最初的打算是要准备有餐前汤饮和沙拉,以及餐后甜品的全套餐。 但昨天出外逛了整个上午,下午才到超市买了所需的食材。因时间关系,我自己就把食谱稍微改了一点,把原本用来搭配的希腊式沙拉拿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普通沙拉菜和多加了奶油土豆泥(creamy potato mash),也是专为女儿的胃口而设的。没时间弄汤,又不想买现成的蘑菇汤,餐前之买了法国小土司和蘸料配着吃,味道出奇的好。至于甜品,只用了冰箱里的巧克力曲奇雪糕。我想,那是晨曦整顿晚餐里最享受的一刻了。虽然这一餐并不是最完美的,但大家都吃得相当愉快。

餐前来张全家福——哦,还拍不到我的大肚子呢!

而晨曦送给爹地的父亲节礼物,是令我这个妈咪又羡又嫉,晨曦亲手作画的贺卡和油彩盘子。当然,这是晨曦去的那间托儿所的贴心点子。托儿所替孩子们设计并制作了一张简单的父亲节贺卡,上面有一首给爸爸的诗歌,还有晨曦的名字。然后由孩子自己用彩笔绘画。同样的,盘子也是一样,也是晨曦自行彩绘的哦。虽然不知道她在画什么,但我这个妈咪是相当感动的,也吃起老公的醋来。记得我第一年当上妈妈时,我对母亲节还没什么特别感受。即使老公有送礼,我也不觉得自己有“被欢庆母亲节”的感动。后来有朋友告诉我,“因为你的孩子还小啊,等到她以后上学会给你画一张母亲节卡时,你就会真正感受到有人给你庆祝母亲节了。” 当时,我一直以为,要等女儿会画画,最起码会是四岁以后的事。怎料,她的“处女作”竟献给了爸爸呢!无论如何,当我看到这些作品时,心里真的很感动,毕竟女儿才两岁而已。 爸爸的感动?当然更无法言喻。

晨曦彩绘的父亲节贺(外则)和盘子。


父亲节贺卡内则——晨曦的彩绘和给爸爸的诗。




2010的父亲节,我这个妈咪也很开心。



苏惠

6 条评论:

  1. 哗!画到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看得明白的,但是那份“处女作”心意就100%爆出来了,真的是不吃都饱啦!哈哈...

    回复删除
  2. 很不错喔!
    晨曦越来越美也长大很多了。

    回复删除
  3. 如果你不说,但看照片,我还以为你们在餐馆用餐呢。
    虽然不是什么美丽的礼物,不过胜在那一份心意。爸爸一定很开心。

    回复删除
  4. 本人已尝试过这种温馨的滋味,其实当孩子把小卡送上那刻,我真的好感动,心里的喜悦是难以形容的,呵呵。。。。。。。。

    回复删除
  5. 所以说女儿是爸爸前是的情人一点也没错哦!
    嘻嘻。。。我生日的时候,我老公写了张贺卡给我,
    我的女儿把它涂鸦到看不见字,我晓得是好气还是好笑。
    晨曦真的很可爱呐!很会摆pose哦!
    很久没和你聊天了,预产期几时啊?
    有机会我们聊聊吧!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