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遗传因子

连续几个周末都往外溜,昨天我和老公终于要把自己‘禁锢’起来,在家作大扫除。*其实是老公做,我只在一旁‘斟茶递水’*

冬天的灰尘特别多,光是吸尘已够他忙老半天 -- 不止是地上,还有那些橱窗角落什么的。自从怀孕以来,我的洁癖都得强制性地改除,要训练自己‘只眼开只眼闭’,看到灰尘都不要去动它,要等老公周末时才用吸尘机一拼吸掉。没办法,我自问挺着个肚子无法像以往一样‘一天抹到晚’。尤其是最近,肚子越大,连步行多点都开始气喘,做什么都要slow motion。

反而是肚里的宝宝,好像越来越活跃。现在她不光是轻轻地踢我,而是像在里面跳霹雳舞。有时感觉她很用力的撑着我的肚皮,有时又好像很轻快地在作敲打锣鼓的动作,搞得我不知好气还是好笑。虽然还没有真正看到她的小手或小脚在肚皮上出现(听说接近产期时就看到),但现在已经看得到我的肚皮会突然间‘跳’起来。我想只有身为父母的人才不至于被这景象吓倒,而是觉得有趣和开心。

尤其是当我吃甜品和播放一些劲歌时,宝宝的动作会更明显。哈哈。我觉得她很像我老公,爱吃甜。至于跳舞,我和老公在未婚时都是舞池常客。所以我们真的难以想像以后孩子不会遗传我俩这个喜好。 我看我俩还是提早学习如何做个开通的爹地和妈咪,不然以后女儿说要去party时我们可伤脑筋 -- 既不可 say no,又不想她不开心。哈。

日子越近,心里越紧张 -- 不知她会像我多点还是像老公?!

3 条评论:

  1. 嘻嘻!"一人一半"歌仔有的唱...看完这遍文章我也觉得你好兴奋好幸福呢!希望以后我的老公也能宠宠我多一点啊!我会多祝福你们一家三口哦..加油

    回复删除
  2. 有可能得到你们的遗传而且更胜于蓝,跳舞比你们更厉害,是个dancing queen呢!

    回复删除
  3. 我感觉到你越来越紧张了,放松啦。这样才不会引响你的情绪嘛。到时老公会陪产吗?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