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星期一

天涯咫尺

今天又收到另一朋友的电邮,问我如何移民来这边。我不介意将自己的经验分享,不过,移民真的这么好吗?

刚毕业出来的时候,的确很想在外国生活,留学也好,旅居也罢,总之就是很想去体验一下外面的世界,总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当时真的是挂着一“勇”字在胸口,即使叫我做只“独飞鸟”也没有半点恐惧。

现在,可能是不再年少无知,知道了外面的世界不是想像中的美好,还是觉得“龙床不及狗窝”。有什么比和自己的家人近在咫尺来得好?尤其是当我在短短的一两年里,要跟着老公到处去,在想念家人之余又要去适应新环境,真的有点喘不过气来!

其实,每到一个新的国家,最令我烦躁的就莫过于准备所有呈交当地移民厅的资料文件,是何其繁多。申请居留证的过程当中,一些所被要求呈交的文件,真的是闻所未闻,都不知去哪里找!对于这些过程,我真的有很多抱怨。 我只是没有办法,因为自己选了这么一个以“四海为家”的老公。当然,如果站在国家政府的立场来看,他们对新移民有这样多的“要求”也是理所当然,如果随随便便就让别人进入自己的国家,那岂不是世界大乱?像我朋友妻子在她的部落格里所说 -- 凡事都有正负两面。

如果可以选择,我不介意环游世界任何地方; 至于要自己可以安定生活的话,始终是故乡的月亮更迷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