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星期日

红酒还是咖啡?


这两天都有客到访,可以说是自从首位客人之后,最热闹的一个周末。尤其是大家都算是澳洲的新移民,话题总是不会少。

很久都没有享受这种有客到访的热闹气氛。

对于向来遵守传统习俗的妈妈,她算是给了我们几兄弟姐妹最自由,最开通的教育方式。从小到大,我们都被容许自由结识朋友。当然,某程度上的家规还是要守。而其首要条件是,一定要把朋友(尤其是新交)带回家给妈妈“过目”。 这么一来,她知道我们在学校,甚至在外面结交了一些怎么样的朋友; 二来,她总是认为,一个不介意“露面”于朋友家人的人,应该是大方识礼的人。所以怎么也不会坏到哪里去。万一出现了一些我妈不满意的朋友(尤其是进屋不叫人,觉得这是基本礼貌),她也从来不会在朋友面前露出不满的脸色,也不会在朋友面前给我们训话,为了是要保住大家的自尊心。这就是我通情达理的妈妈。

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我们几姐弟都习惯了邀请朋友回家。家有访客从来不是鲜事。而我自己也喜欢那种朋友和家人都谈得来的感觉。

可是,近几年来,可能是因为忙于工作的关系,已经很少邀请朋友回家作客。又或者,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不再享受家有客人的感觉。也许两者皆有吧。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很享受只有与家人在一起的感觉。念书时总是把朋友当作首选,出来工作后却觉得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他们离去后。

现在的生活只有我和另一半。当然现在会尽情地享受二人世界。而这段时间,朋友也将会是我们夫妇俩的生活插曲。如果有一天我家多了另一新成员,我可没有这么多时间招呼朋友哦!:) 要探访我们的朋友们,请快点啰! 嘿嘿。

1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